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道教育集团涂翔华:专注美国中高端留学申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15:04   新浪教育微博

  12月10日下午,主题为“教育,因你而改变”的第四届新浪2011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璀璨绽放,6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出席今天的盛典,揭晓2011年度十大教育新闻、领军中国教育人物、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新浪中国教育盛典成功举办三届,凭借强大的号召力、传播力和影响力,它已成为国内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行业评选活动。以下为天道教育集团(微博)留学业务总监涂翔华访谈实录。

天道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天道教育集团荣膺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现在关注的是2011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节目,今天为大家邀请到的是天道教育集团留学业务总监涂翔华涂老师。

  涂翔华:您好。新浪网友好。

  主持人:涂老师个人留学经历特别丰富,我也想和我们各位网友分享一下。

  涂翔华:哪里。主要是97年从清华毕业以后去了波士顿大学学语言学,因为我的兴趣是计算语言学,为了这个兴趣我就学了计算机和自然语言处理,一路走来酸甜苦辣都有。

  主持人:我刚刚注意到涂老师留学十年走了很多世界名校,波士顿大学应用语言学博士,也是剑桥大学语音识别硕士、波士顿大学计算机软件工程硕士、清华大学应用学语言硕士。这么多的学位学历,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很难达到的。是什么样的契机让涂老师选择十年留学。

  涂翔华:清华有一个留学的传统,我自己希望在语言学方面有所精进。

  主持人:涂老师的经验让我自己觉得也应该出去留学。今天涂老师来到我们访谈现场是因为咱们天道教育集团获得2011最具品牌影响力教育集团这个奖项,在这里涂老师和我们广大网友分享一下您的获奖心情。

  涂翔华:我非常激动,非常谢谢新浪网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谢谢新浪的网友给我们的支持,我们会再接再励,为更多的学子留学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机会。

  主持人:为他们铺平人生的道路,有一个新的人生转折点。涂老师能给我们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天道整体机构的发展吗?

  涂翔华:天道教育创建于2002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十年的发展了。它一直是专注于美国中高端的留学申请,它目前有主要三个服务方向,一个是海外的留学申请,一个是我们提供的标准化考试的培训服务,同时,我们还关心的是一个学生的职业规划的咨询服务。现在天道的发展,我们的总部是在北京,我们现在已经发展到上海、广州、济南,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也有自己的分支机构。

  主持人:这样的分支为学生出国留学以后的后续服务是吗?

  涂翔华:是的。我们在天道学生拿到录取成功地到欧美留学之后我们会有一些陆续的服务,包括职业规划和选课方面的指导。

  主持人:我也想从涂老师自身的经历,您怎么看待未来四年到五年的中国留学这么一个趋势,能给我们分析一下吗?

  涂翔华:中国留学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在增长,每年出国人数都占高考人数的8%-10%。2010年的时候,中国的留学生达到30万人,到2014年预测是会达到55万-60万人。所以留学的势头非常强劲,这主要是有三个原因。

  一个是中国大陆近几年虽然留学的人数不断的在攀升,但是跟中国的邻国像韩国还有地区像台湾比,他们的学生有50%选择到国外去接受高等教育,按照这个比例中国的留学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同时,中国的国力在增强,人民币在不断的升值,这样中国人教育购买力也在提高。

  当然最重要的是,中国的家长越来越意识到,国际平台对自己小孩的教育的一个提升。以前大家的目光可能是在国内的高校,现在大家的眼光更加开阔,开始注意英美的高校甚至全球范围的优秀学校了。

  涂翔华:在留学逐年增长的背景下,中国留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同时,一些学校的门槛越来越高。比如说像美国Case Western学校,五年前580分还可以拿到他们的半奖,现在学生一定要考到700分以上才能拿到他的录取。

  作为留学机构,我们一定要提高服务质量,和专业性,才会对学生的留学提供更全面的指导,这样保证学生在申请的时候,体现最优秀的自己,能够在申请的时候胜出。

  作为天道我们除了常规的留学申请,还重视学生的早期的规划,包括学业的规划也包括职业的规划。我们有的早期客户,他可能高一的时候就来寻求我们的咨询服务,有的想以后想到国外去读研究生的,可能大一的时候就来接受咱们这样的服务。目的就是在他们以后的学习中,可以有选择地参加学生的一些活动。尽早的参与合适的研究项目和实习机会,这样的话在他们以后申请的时候,可以增强他们的竞争性。

  主持人:涂老师咱们也知道今年获得这个奖项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您觉得咱们天道留学有什么具体的特点能让这么多网友支持我们。

  涂翔华:谢谢新浪网友的支持,我们的客户和我们的同行一直认为天道的特点是我们的专业性、务实性、责任感。当客户选择了天道,我们会有一个专家团队为他服务,包括咨询顾问、服务顾问、策划顾问、文书顾问。

  除了长期的留学申请和早期规划,我们还有影响力日益扩大的天道校友会,他们分布在英美各大名校,他们会为我们客户提供第一手的学校信息,和地道的留学经验。

  我们还组织各种培训,讲座,分享会,主要的目的是提升我们学生的综合素质。这些讲座有介绍西方文化的,有求职能力的辅导,有他们的人际交流技能的培训。还有自我管理能力的培训。

  在学生拿到了面试通知的时候,我们一般会针对学生的背景和学校的特点,给学生提供全面的面试培训,在往年我们的学生如果拿到了面试,那录取成功率是85%,就是大多能够拿到他们的录取。

  如果学生拿到了国外的录取,我们还有一系列针对国外生活能力的培训。更重要的是,我们根据自己的专业性会为他们提供到国外上学的时候选课和修课这方面的指导。我们宗旨是,因为留学是年轻人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阶段,所以我们会尽力让他们把这一段路走好走精彩。

  主持人:我们从方方面面鼓舞这些留学生,让他们这一路走得更稳,让他们能够早日成功。马上2012年就要到来了,您觉得咱们天道留学今后会有哪些方面的突破呢?

  涂翔华:首先在留学申请方面,天道在中高端留学方面一直是一枝独秀,并且我们也一直在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去年我们取得了常青藤的大满贯,今年我们在十月份就已经有学生拿到了西北大学的录取,现在MIT麻省理工金融专业是国内非常热门的专业,我们国内有35个学生目前拿到了MIT面试通知,而我们天道的的学生占了18个。

  主持人:这个数字很可观。

  涂翔华:同时我们有学生拿到了牛津金融的录取,本科我们的早期申请,目前已经有八个学生拿到了乔治亚理工的录取了。

  主持人:这都是世界名校,是因为咱们有这样专业的团队。

  涂翔华:去年我们80多个学生拿到了哥大的录取,今年我们预计会有120多个学生拿到哥大的录取。

  为了给学生的成功铺平道路,我们同时增加了自己的服务内容,我们现在已经开设自己很有特色的SAT的培训,还有托福培训;

  同时,我们还在研究更多的国家,更多的名校,更多的新项目。好比说,我们现在研究新加坡、澳洲、加拿大这些国家的名校。还有你喜欢的奢侈品管理,也是我们研究的项目之一。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涂老师能够来到我们访谈间,再次恭喜咱们获得奖项,希望明年我们再次能见到您获奖的身影。谢谢涂老师,也谢谢各位网友的真诚陪伴,我们这期新浪节目就到这里结束,我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