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大学保安到瑞典女婿的现代童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 09:3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杨顺与晓梦的结婚照杨顺与晓梦的结婚照
杨顺与晓梦喜结连理杨顺与晓梦喜结连理

  8月25日,一场普通的婚礼在瑞典北部城市吕勒奥举行,新郎杨顺,中国人,曾是中山大学(微博)的一名保安,新娘晓梦,瑞典人,曾是中山大学的留学(微博)生。二人结婚的喜讯被好友发上微博,立即被广泛转发,网友们一方面恭喜这对新人,一方面感慨这是现代版的励志爱情童话。

  9月7日早上,中大女生“@舞稚_寻” 最先在微博上发布杨顺结婚的喜讯:

  还记得我们大一的时候那个经常帮忙爱助(中山大学爱心助学协会) 摆台还经常和我们交流他的人生大理论的保安小哥吗?

  他真的跟瑞典姑娘结婚而且移民(微博)了诶,这个世界到底是有多玄幻啊,亲们祝福他吧,谢谢他充当过爱助的男丁,并且一直都很支持我们的活动。

  “@willing__ 玲”则进一步爆料:保安小哥在学校的时候就自学粤语、英语,自己看很多书,还经常跟中大的同学交流,人有目标也很执着,好吧,幸福不是没有理由的。

  8日记者联系到远在瑞典的杨顺,请他讲述了他与中山大学结缘,与晓梦相遇的故事。

  偶游中大立志向学

  杨顺今年24岁, 老家在湖南衡山,初中毕业后便放弃学业。杨顺的父亲当时在广州打工,他也自然而然地来到广州,“接下来3年时间, 一边工作一边漂泊,总是不断换工作,去过很多小厂,现在都叫不出名字了。当时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学些什么。”杨顺说。

  那时候,杨顺的表姐住在海珠区,有一次带他到中大玩, “那天是从北门进的校园,沿着主干道走,看到了中大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给我的感触非常大”,杨顺对当天中大一游记忆犹新,他深深地为大学校园的文化积淀、人文精神所触动,“回来以后自己想了很久,大概两三个晚上没有睡着, 思考自己的人生,最后立志要学习”。

  随后,杨顺自己找到中大保卫处,申请做保安,“前两次人家都不要我, 第三次去人家问我有没有没犯罪证明,后来办齐了手续,2010年6月正式进入中大,成为一名保安。”杨顺利用在校园工作的时间旁听了不少讲座和英语课,还抽空读了很多书。

  校园结缘瑞典美女

  到中大以后,杨顺开始自学英语, 后来英语有所进步了,杨顺就尝试着跟外国留学生交流,他与晓梦的初次相遇,便是杨顺主动上去搭讪,他清晰地记得那是2010年11月3 日,“当时晓梦坐在中大东湖边晒太阳,我那时学英语不久,看到外国人都想和他们聊几句。那天也没有说太多,只是聊了一些无聊的话。悲剧的是她和我讲的是中文”。杨顺笑着说。

  那以后,杨顺经常会在学一食堂看到晓梦,只是打招呼。有一次,杨顺坐在朋友的自行车后座上,行驶在校道上,看到一位正在跑步的美女,杨顺发自内心地感叹了一句:“这个女孩真性感!”没想到女孩转过头来, 杨顺这才发现是晓梦。后来二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发展成为男女朋友。

  杨顺说:“其实经常有人问我,我和妻子爱对方哪里? 说心里话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答。我和妻子也讨论过这个问题。结果是:

  我们爱了!没有任何理由。我们在一起走到今天,完全是因为我们都认为自己可以善待自己,也善待别人。我也努力去做好自己。”

  2011年6月,晓梦结束了在中大国际汉语学院为期一年的留学,必须回瑞典,7月26日正式启程。杨顺则回到老家办护照,办签证,等了5个月,才得到瑞典的居留卡。

  今年4月杨顺办好了赴瑞典的手续,5月底辞去了中大保安的工作,飞赴瑞典与晓梦团聚。二人于8月25日举行婚礼。

  (林世宁)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相关链接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