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参赞Maria Fachal:用微博促进教育

2012年12月06日14:1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2年12月6日,以“education3.0—移动互联时代的中国教育”为主题的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新浪教育[微博]盛典自2008年创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5届,已成为中国教育界、媒体界的品牌活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本次盛典揭晓2012年度十大教育新闻、中国榜样家长[微博]、微博风尚大奖等重要奖项,独家发布《教育Did you know》微视频。此外,为鼓励行业奉献者,首次启动了“点亮教育未来”亮灯仪式。以下为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Ms Maria Fachal的访谈实录。

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Ms Maria Fachal访谈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Ms Maria Fachal访谈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新浪2012中国教育盛典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Ms Maria Fachal,Maria,欢迎你的到来!

  今天首先想向您问到的第一个问题是,请您为我们分享一下过去一年当中微博与网友互动使馆感觉收获最大的是什么?

  Maria Fachal(西班牙驻华使馆教育参赞):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新浪有一个自己的微博,而且我们也知道,新浪的微博在全中国都是非常有名的,而且也是数一数二的,而且我们通过新浪微博认识了很多对西班牙留学[微博]生和对西班牙语感兴趣的同学们,而且中国本身就是一个网络用户大国,所以通过微博这个平台我们跟很多感兴趣的同学、朋友能够有一个直接的沟通和接触。

  主持人:本次盛典的一个主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传统教育所带来的影响”,您觉得在过去这一年内,在贵国国内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于传统教育到底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Maria Fachal: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今天的教育对学生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今天通过网络我们可以近距离的接触很多新鲜的、新颖的教学资源和教学资料,但是现在由于这些资料和信息越来越多,也要求我们所有的同学们、朋友们都应该有一个正确的选择这些资料的一个观点和一个衡量的标准,我们的新浪微博也恰恰通过这个微博向大家介绍一些免费的资料,能够让同学们接触到一些好的网络资源。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最后一个问题就是,希望您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里西班牙在文化和教育分析将会有怎样新的动态?

  Maria Fachal:2013年对于中国和西班牙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年份,因为2013年正好是中国和西班牙建交40周年的年份,而且正好中国和西班牙两国也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就是说2013年我们将有一系列庆祝建交40周年的活动,也会在我们微博上进行公布。而且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我也要在这里公布,在明年的时候我们也会在微博上公布,西班牙给中国学生的一些奖学金的信息,而且这个奖学金的信息希望大家能够关注我们的微博,我们也会陆续发布这些消息,而且现在西班牙已经有8%的外国留学生都来自于中国,所以我们也非常重视中国学生对我们的关注。

  主持人:非常感谢Maria今天给我们带来的分享。

  Maria Fachal:我也感谢你们。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