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锐教育:三大核心引领职教之路

2012年12月13日17:20  新浪教育 微博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左)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左)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2年新浪“中国教育盛典”现场,现在为您邀请到的嘉宾是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欢迎任总,先跟新浪的网友打个招呼。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新浪网友大家好,主持人你好!很高兴中锐教育集团能得到大家的支持与肯定,也非常感谢新浪把2012最具品牌知名度教育机构奖项颁给我们。

  主持人:请任总先介绍一下中锐教育集团。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中锐教育集团成立于1996年,总部设在上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中锐教育集团已经形成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国际教育和职业教育四大板块的集团化教育体系,致力于中国学历教育、职业教育、培训市场的中外合作项目的投资、管理及咨询服务,立志成为中国最专业的职业教育产品开发商和服务商。目前已成为中国教育业务范围最广,投资规模最大的大型教育集团。

  主持人:作为全国示范职教集团,中锐教育在职业教育领域有什么特色和优势?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

  在十多年的发展过程中,中锐教育集团始终围绕教育的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而努力。

  专业化方面,中锐教育以汽车职业教育为龙头,不断引进美国、德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先进的汽车职业教育发展模式,同时与全国各大示范类职业院校、知名汽车主机厂以及汽车经销商集团建立紧密深层次的合作关系,在汽车企业与高职院校之间建立良性互动的生态链条,既服务于汽车厂商的全国发展规划,又针对性地满足高职院校加强人才培养的需要。我们相信做教育职业第一点,一定要和产业、行业、企业有所对接。目前中锐教育集团已投资2亿元人民币与全国40多所高校共建中锐汽车学院和中锐汽车实训基地。

  国际化方面,我们不断引进国外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先后与新加坡、澳洲、欧美等地多所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适应中国大专层次学生和院校对国际化教育的需求而建立优质国际教育项目合作平台。发展至今,中锐教育集团已陆续与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美国BC学院、英国斯坦福厦大[微博]学、爱尔兰高威-梅友理工学院、新加坡南洋现代管理学院、新加坡SMRT学院等国外多所高水平大学开展合作办学项目,开设国际商务、学前教育、国际会计、国际金融、酒店管理、计算机信息技术等专业,并与国内大专院校展开了国际教育合作。

  信息化方面,一方面,我们创新改革传统的教育教学方式,以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信息技术为支撑,开发出独具特色的信息化课程资源,形成了适应不同教学环境,不同教育背景的立体化教材体系,优化了教、学、训、证、赛等各个教学与实训环节。另一方面,我们顺应市场需求,联合移动互联网行业内众多企业而创立了移动互联网应用人才培养计划。

  主持人:中锐教育从1996年创办至今,已经在职业教育领域奋斗拼搏了近17年,是什么让中锐教育一路坚持走下来?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从一开始中锐教育就一直打造国内领先的职业教育的品牌为企业目标,我们相信一个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兴旺是离不开教育的,尤其在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时期,职业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近两年,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文件也为民营企业发展职业教育提供了极大的政策支持,例如2010年出台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始终秉承着有责任心企业,做最专业的职业教育产品开发商和服务商,加上我们自己的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我们一直在职业教育领域坚持不懈做自己专业化的服务。

  主持人:现在是网络时代、信息化时代,网络时代对我们企业,乃至整个职业教育领域有无产生影响?中锐教育有没有什么举措来迎对这个时代潮流?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

  像主持人讲的,我们关注到互联网,尤其是最近的移动互联网,手机等各种终端对整个社会和老百姓的生活影响非常大。首先中锐教育抓住了这样一个机遇,并且捕捉到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契机。为迎对这个时代潮流,中锐教育集团在职业教育教学方面大胆改革创新,刚才在介绍我们集团“信息化”这个特点时我做了简单的说明,我们主要采取了两方面举措。

  一方面,创新改革传统的教育教学方式,我们相信教育的整个过程是可以被标准化的,我们相信信息技术是一个很好的手段,能够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效率。中锐教育已经开发出独具特色的信息化课程资源,包括虚拟仿真实训软件、多媒体教室、校园电视台等一系列以信息化为支撑的课程资源, 2012年,我们还收购了一家专门教育软件研发为主业的软件公司,我们希望通过信息手段和移动互联网教育信息化的解决方案来促进我们教育的发展。

  另一方面,创建移动互联网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初,中锐教育集团联合移动互联网行业内众多企业而创立了移动互联网应用人才培养计划,即移动互联网开发者计划(MIDP-Mobile?Internet?Developer?Program),与合作院校采取共建MIDP移动互联网学院的方式,培养更多的移动互联网人才。今年11月,中锐教育集团与江苏省如皋市政府联手打造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教育培训及产业生态圈——MIDP移动互联网创新工场项目正式投入运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低门槛、低风险、低成本的创业环境,其业务含盖移动互联网技术研发,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创业企业孵化,教育培训及大学生实训等多项领域。

  简而言之,我们认为教育可以推进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同时,移动互联网可以推进教育的革新。

  主持人:从刚才与任总的对话中我们看到,中锐教育在2012年取得了飞跃发展,您认为2012年对中锐来说是怎样的一年?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

  2012年对中锐教育集团来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也是中锐教育发展最关键的一年。 这一年,中锐教育集团在职业教育和国际教育领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职业教育领域,中锐教育集团已经跟中国汽车协会联合举办了六届中国汽车人力资源的发展峰会,我们跟全国10大汽车集团建立了关系。我们还联合汽车行业协会联合推出汽车服务人才岗位资格认证,一改我国汽车市场行业缺乏统一的人才和岗位标准的局面。中锐教育集团以集团旗下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微博]汽车工程与管理学院先行试点和推广,成立首期订单班,向各大汽车经销商企业订单式输送人才。另外,中锐教育集团与庞大汽贸集团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高端汽车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实施订单招生、定向培养,学员毕业后可安排至国内2000余家高端汽车品牌4S店进行就业。

  在国际教育领域,2012年,我们与美国最佳的十所社区学院之一的美国BC学院正式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新加坡SMRT学院达成合作共识,我们持续将国外优秀的教育资源引入国内,让中国职业教育与世界教育接轨,让中国人接受到世界上最好的职业教育。

  主持人:任总刚总结了2012年的中锐教育,最后让我们畅想一下未来,请任总谈一谈中锐教育在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和发展方向。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

  目前,中锐教育集团已经成为中国职业教育的领导品牌。2013年,中锐教育集团希望能得到更进一步的发展,打造成为亚洲地区具有影响力的教育品牌。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将继续围绕“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这三个核心。

  2013年,中锐教育计划把汽车岗位人才标准推广到社会上进行广泛运用,为行业和企业的持续发展输送人才,同时也为我们的大学生就业提供有效的通路。另外,我们将加大信息化在教育培训领域的应用,尤其关注以信息化为手段的教育和培训的解决方案,面向社会在职人员提供再就业或者专业化更强的培训。在国际化方面,我们将会继续实行教育引进来、走出去的战略,不断引入国际先进的教育资源,同时加大对海外教育的投资力度,在海外运营更多的有中国特色的学校和教育项目。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访谈到此结束。非常感谢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先生。

  中锐教育集团总经理助理任迪男: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