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美校史金良:给孩子最好的艺术教育

2013年12月02日15:1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希望美术教育副校长史金良先生现场访谈实录。

希望美术教育副校长史金良希望美术教育副校长史金良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您目前所关注的是2013年度新浪教育盛典,现在来到我们访谈间的嘉宾是希望美术教育副校长史金良。

  史金良: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见面。

  主持人:欢迎您史校长。一年没见了,我知道对于希望美术教育一直关注的人很了解它,但是也有很多不是很了解我们关注我们的人,再次请您介绍一下希望美术教育。

  史金良:希望美术教育共包含四个教育品牌,我们的幼儿品牌是米罗儿童美术馆,少儿美术品牌是希望少儿美术学校、高考[微博]教育品牌是美院画室、高端儿童教育品牌是七彩国际少儿美术基地。

  希望美术教育建校9年以来,是以专门少儿美术、书法教育的教学机构。近9年以来,我们的在校生人数近1万人,共计有25个校区。并同步开展全国加盟连锁业务,我们的教师团队有近200名精英组成。希望美术教育以高档的艺术环境、全新的教学理念,现代的管理体系权威的课程和教学联盟,打造了一个全国响当当的艺术教育品牌。

  主持人:对于我们希望美术教育来说,我特别想了解一个内容,大家现在都关注的一个点,谈到教育,我们相信一个教育的理念绝对是教育立足的根本点。

  史金良:我可以把希望美术的理念很自信、很高兴的解读一下。因为我们的理念是充满了童趣的,“用艺术启迪智慧”。在美术教学中,特别是儿童美术教育,我们使用创新的教学方式来提升审美和创造能力。同步也运用体验式的交流形成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通过提升审美,塑造一个人丰富灿烂的人生。

  主持人:的确美术就是一个很绚丽的东西。特别想了解一点,对于一个学校来说,我们都会谈到,教育市场现在发展的比较蓬勃化,挺多教育类机构,美术培训机构也很多,我们希望美术教育为什么能够脱颖而出,发展这么好,并且现在发展特别大,而且口碑还特别好。我们与他们有什么不同的优势和特色?

  史金良:那么下面我把希望美术教育的特色做一个解读。我用五个“对话”来解读。第一个“对话”就是对话学生,我们的学生课堂,充满了活力。在这个课堂中,我们运用很多现代教学理念方式,以扩展方式的思维作为一个最基本的点。同步,营造孩子的梦想的点燃。所以说,在对话学生过程中,我们很注重孩子的层面的教育,比如儿童美术心理学的运用,已经深入贯彻到我们的教学中来。

  第二个就是“对话”家长[微博]。我们历经9年发展过程中,我们感受到家长是孩子成长学习最重要的催化剂。他们对于孩子学习很关注,但是对学习美术他们的理解和认识还有一定的误区,所以我们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深入的。

  所以说,我们在和家长的沟通中,我们更注重的就是打开家长的心结,让他们理解儿童美术教育的审美。

  主持人:是不是教育孩子之前先教育家长?

  史金良:对。我们现在同步开展了以艺术交流课堂为中心的心智美术课,解决了我们教授孩子时候受到的一些不理解的阻力。

  再一个点就是“对话”活动。综合来讲有几个方面,第一就是艺术交流活动,像艺术采风,今年我们去韩国、香港等进行艺术采风。同时跟当地的连接,艺术家跟孩子面对面的沟通。再一个就是现场类的大型活动,像我们举办的山东潍坊的一个中国画节,是全中国水墨画大家聚集在一起的活动,很多大家,如刘大为先生就在我们孩子当场绘画中有进行指导。

  第四个点就是对话“专家”。专家在希望美术教育中占了很高的一个高度。我们在和专家交流中,如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艺委会杨景芝教授,中国教育发展促进委员会古中胜秘书长前期都有接触,他们的理念和指导对我们整个办学和未来的引领是非常好的。

  同步,我们也和很多专家沟通,解决我们遇到的实际教育问题,他们都给与我们很好的建议。

  最后一点就是“对话”教学联盟,在我们整个发展中,我们是不断学习的,包括精英教师团队。我是站在一线教学,在四年前,我们的教师团队用当时比较先进的理念进行教学,但我们要与时俱进嘛,现在我们知道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微信时代的到来,不管沟通还是教学都会发生很多变化。所以我们跟全国很多同行或者跨行业的教学联盟建立有效的联通,这也是我们的特色之一。以上是我用五个“对话”来诠释我们的教育特色。

  主持人:师资情况给我们介绍一下?因为师资也是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史金良:这点相当赞同。师资用“两个发问”来说明。

  第一个问题是“家长需要什么样的老师?”第一要求老师要有超强的责任心,第二要有超强的爱。这两点是他最基本的要求。

  第二个发问就是“什么样的老师才是真正的儿童美术教师?”第一可能需要专业的技能,第二是对教学方式的改变,第三就是他能够在课堂中运用多种形式,以及与新模式的结合。当然对教师的基本的品德、以及责任心、爱心都要求具备。

  所以我们希望美术教育老师以上这些条件是基础。我们在给每一个老师定位的时候,运用大量的培训和考核打造他在最短时间内成为一个全方位能力的讲师。

  主持人:在中国大家特别喜欢规划,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现在2013年底了,马上2014年了,咱们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目标?

  史金良:这就要回到我们办学始初的梦想了,我们的目标一步步制订也是跟这个梦想有关。第一个阶段,我们可能以改变我们当地儿童美术教育理念、方式为主,第二阶段梦想就是打造一个当地响当当的教育培训品牌。第三个梦想就是实现孩子成才,教师成功的梦想,让孩子的美术之路有一个真正的长期规划。现阶段,我们这个梦想已经延伸的比较深远了,是“让孩子接受最好的艺术教育”,同步“整体提升中国人的美术素养”。有了这个理想,有了这个梦想,我们会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同步要在全国儿童美术领域运用我们这种全新的理念,延伸到各方面。也就是以艺术教育为核心的全国加盟以及学术研讨。这是我们未来这三年内大概发展的思路。

  主持人:通过跟史校长聊天,但是不难理解为什么希望美术教育得到那么多的关注。新浪网教育频道特别恭喜希望美术教育获得了新浪网2013年度最具品牌价值的教育机构,去年的时候您也关注参与我们这个活动了,今年同样获得这个奖项,听一下您的感受和心情。

  史金良:首先除了激动和高兴,而且在获得这个奖以后,我们全校整个团队也沸腾了,在这儿首先感谢,感谢中国教育盛典,新浪教育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获得最具价值品牌教育机构奖项,我感觉是学生和家长对我们认可的一个结晶,也是整个社会对我们希望人做出的责任的高度肯定。我们一定会继续坚定不移的在这个基础上,把“用艺术启迪智慧”这个理念发扬光大。

  主持人:感谢新浪网友,我们也祝愿咱们希望美术教育办的越来越好,感谢大家积极的为2013年新浪教育盛典投票,感谢史校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