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鸟:少儿美术教育第一品牌

2013年12月02日15:33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缤纷鸟少儿美术基地董事长杜丽萍杜总现场访谈实录。

缤纷鸟少儿美术基地董事长杜丽萍缤纷鸟少儿美术基地董事长杜丽萍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的是新浪网教育频道老朋友了,来自于缤纷鸟少儿美术基地董事长杜丽萍杜总,杜总您好,首先跟新浪网的老朋友们打个招呼。

  杜丽萍:主持人您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去年的时候,介绍过缤纷鸟少儿美术基地,今年您就再详细补充一下整个缤纷鸟少儿美术基地的全部情况。

  杜丽萍:我们缤纷鸟少儿美术机构成立于2004年,现在已经有9周年的时间了。我们专注于做少儿美术事业,在全国目前有100多家分校,在职的老师有500余名,在校的学员也有数万名。我们教学理念和教学特色也受到了国内外很多专家的认可和好评,特别是真正受益的是孩子,孩子学习了以后,特别地喜欢,效果也很好,家长[微博]对我们是非常地支持和认可的。

  主持人:刚才谈到理念,一开始家长们谈到一个机构的时候关注他教师是什么样,现在第一点我要看看他到底是什么办学理念,因为理念成为整个教育发展立足点的根本,也是我们的灵魂,能不能谈一下我们缤纷鸟的理念是什么?

  杜丽萍:有一句话我非常喜欢,就是童年只有一次,天赋不可重时,我们缤纷鸟的教学理念,还童年缤纷世界,让梦想插上翅膀,我们希望通过缤纷鸟培养孩子的兴趣,在培养兴趣的同时,能够让他非常受益,让他的童年能够留下美好的回忆,过得更加丰富多彩。我们很多孩子在我们这里学了以后,他的思维能力、绘画能力、学习能力、性格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对孩子创造力的培养,能够通过美术教育的学习,培养他对美的感知,同时在生活中,让他能够感知美,能够创造美,能够欣赏美,养成一种对美感知的创造的习惯,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我们平时的教学理念。

  主持人:谈到美术培训或者说少儿美术培训,还是蛮多的。这个圈子里已经形成很多年这种类似相关机构特别多,在这里像我们这样现在逐渐成为第一品牌的少儿美术培训机构还是几乎没有,要不然咱们不可能现在坐在这里,成为第一。在这里能不能分享一下我们的经验,谈一谈我们的优势,什么样的团队,还有什么样的理念,能造就出那么好的少儿美术培训基地?

  杜丽萍:现在我们少儿美术已经成为孩子成长的一门必修课,它非常地重要。我也很荣幸能够选择踏入这个行业,而且成为我终身的事业去做。我们缤纷鸟的特色就是整个团队是专职、专业,我们只专注只做这一件事情,我们缤纷鸟全国500多名老师全是专职,同时我们所有的老师都是美术教育相关专业毕业的,还要经过缤纷鸟统一的,严格的培训,同时全国100多家缤纷鸟学校,我们是只专注于做好这样一件事情,这应该说是我们非常大的优势,同时我们还有一个核心的团队,这个强大的团队,一直伴随着缤纷鸟的成长,我们有研发部,有教学部,有培训部,有督导部等等,我们所有一系列的服务,都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受益,能够让更多的教学品质获得更好的提升,同时我们老师每一年都会持续地派老师到全国,甚至于到国外去学习,我们也会邀请国际上,国内比较知名的专家,到我们学校给我们老师做内训,不管是香港的,还是国外的,我们请俄罗斯的美术机构的一些老师,还有的英国的一些老师,我们会请来做学术交流、学术探讨,还有香港、台湾的老师,也会相继地做持续的交流活动,这对我们来说持续的学习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谈到师资,有一点特别关注,它相当于美术高考[微博]或者高中生、初中生学习,少儿学习是蛮难带的,像我连知道老师教什么都不知道,所以在这离对师资的要求还是蛮严格的。

  杜丽萍:我们作为每位老师首先要非常热爱这个行业,非常地爱孩子,非常有耐心,这是第一。作为我们在培养老师,再去筛选老师过程中,这点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他的专业能力,因为我们是全职在岗,我们除了正常的双休以外,我们其他的时间都在备课、教学、研发,针对每个孩子我们去做特定的服务、跟踪等等一系列的,所以我们整个教学体系是非常完善的,我们售后服务也是非常完善的,持续的。我们很多孩子从刚开始三岁多,一直到十岁,一直跟着缤纷鸟在成长,真的是非常受益。这是我们一个团队的支持,也是我们最大的优势,专注于专职、专业、专注。

  专注才能更卓越。专业的研发团队能够及时把国际最优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捕捉过来有效溶入到教学中,持续提升缤纷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还拥有独特的教学理念与方法,让别人无法超越!国内夏令营及国际游学更是丰富了课程特色。还有国内各个美术教育领域权威机构的长期合作以及专家团队的持续支持。

  主持人:全国有一百多所缤纷鸟,大家都说缤纷鸟是一家。

  杜丽萍:当然是一家。

  主持人:这里我想问这一家并不单单是一家的词而已,它可能代表着它从一百多个,并且能把一百多个变成一家原汁原味的东西,这个过程是很难的,在这个过程当中你是怎么控制的,怎么来把控?

  杜丽萍:这个就是团队的力量,我们有一个非常核心的团队,同时不管在教学理念,还是在培训,还是在服务,还是在我们的师资管理等等,我们都是非常系统的,我们所有老师就是一个大的家族,大的家庭,不管在北京还是在杭州,还是在济南等等,这些城市都有我们的缤纷鸟机构。我们每个老师都是以在缤纷鸟工作为荣。我们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不管是年会还是每年的交流会,还是平时定期的老师的中级培训、高级培训、高级研修等等,我们每年全国的老师都积极参加,大家在一起非常亲切。所以有这么一个非常和谐的,非常向上的团队,大家工作起来,也非常地卖力,也非常地认真。

  主持人:本身您是不是也特别喜欢小朋友?

  杜丽萍:是,非常地喜欢,我女儿今年三岁半,现在也在我们课程里学习。

  主持人:您岂不是从您女儿身上看到,她喜欢什么类型的,更知道家长需要什么?

  杜丽萍:我现在作为家长,更觉得选择这个行业来做,同时发自内心地更加认可我们缤纷鸟的教学特色和教学理念。我每次问我女儿你喜不喜欢,想不想去,她都非常开心告诉我,我喜欢,我想去。这点让我特别满足。我觉得对于一个三岁多的孩子,首先要培养她的兴趣。

  主持人:现在很多家长们由于强迫性带孩子去各种补习班,或者去各种培训和训练的地方,导致很多人对于艺术的东西,先天就先很讨厌,很厌烦,他不觉得那是玩,所以这个过程就扼杀了很多他们以后发展的天赋。

  杜丽萍:是。这对孩子的培养是很重要的,首先让他们有兴趣,同时能够让他们非常地开心。

  主持人:去年问过这个问题,我记得非常清楚,您说对小朋友来说,他们分不清楚好与不好,他们只我喜欢不喜欢,我喜欢就去做,我不喜欢就没办法,这点很正确,也希望家长朋友们可以带孩子去缤纷鸟看一看,最起码找一找孩子到底喜欢什么类型,因为美术不是说只有一个板块,学习的方式方法很多,画的人物可能分成不同等级画。谈到规划,在开始之前,跟您聊了一下,您对未来或者说以后有什么样的期待和规划?

  杜丽萍:我们缤纷鸟经过九年的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全国少儿美术教育第一品牌,这点让我非常欣慰的,我们期望未来在中国每一个城市,都能够有缤纷鸟的分校,也希望我们更多的孩子都能够接受缤纷鸟的教育,让他们来受益,为他们童年留下缤纷美好的回忆,这是我们最大的期望。

  主持人:看您说这些话完全站在母亲的角度,是不是想到您女儿只要开心的学习就很满足了。

  杜丽萍:是,是的,真的是孩子必修课,孩子真的很受益。

  主持人:在这里,缤纷鸟跟去年不同点是去年得到的奖项和今年不太一样,今年囊获了更重大更重要的奖项是2013年中国最具品牌价值教育连锁机构,这么重和这么大的奖项对您来说心情是不一样,和我们分享一下您现在的感受?

  杜丽萍:2012年获得了新浪最具口碑影响力的连锁机构,当时我们也是非常地激动,其实我们缤纷鸟这九年以来,真的是非常专注的来做好每一件事情,今年我们又很幸运地获得了最具口碑价值影响力的连锁机构,真的是感谢你们对于我们的支持和认可,非常地感谢。在此,我更重要的还是要感谢一如既往支持我们的各位家长和各位孩子们,有你们的支持,才是我们最大的前行的动力,同时还要感谢缤纷鸟全国的各位老师,感谢你们,我真的是以缤纷鸟为荣,以团队为荣,最后要感谢主持人,感谢新浪网友,谢谢你们的支持。

  主持人:每一个获奖嘉宾都会谈到我好幸运,在这里新浪网教育频道很衷心说一句,其实每位获奖嘉宾都是实至名归,都是网友们以及评委老师和媒体朋友们评选出来最佳的教育机构,在这里我们也再次祝福缤纷鸟,特别感谢新浪网友一直以来对新浪网教育频道的关注,感谢你们持之以恒来为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投票,也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于缤纷鸟少儿美术基地的关注与支持,感谢大家,希望大家以后多多关注和支持新浪网教育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杜丽萍:谢谢,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