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韩国威:做公办教育的助手是学校定位

2013年12月03日09:28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大智学校的副总校长韩国威先生现场访谈实录。

大智学校副总校长韩国威大智学校副总校长韩国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2013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做客访谈间的是来自大智学校的副总校长韩国威先生,韩校长您好,首先请韩校长跟广大网友打声招呼。

  韩国威:主持人好,新浪广大网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大智学校的副总校长韩国威,我在大智学校主要负责大智学校的品牌、市场以及校务工作。

  主持人:今天韩校长来到2013新浪教育盛典访谈间,主要为了拿一个特别大的奖项就是2013新浪教育盛典为大智评选出来2013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课外机构的奖项,对此有什么心情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

  韩国威:我们大智学校能够拿到这样非常重要的奖项,非常兴奋,也非常自豪。我们能够拿到这个奖项也是我们大智学校18万学子以及我们全体教职员工,包括社会各界对我们支持的结果,当然也同样非常感谢我们本次奖项的主办单位以及我们的专家评审对我们的厚爱。大智学校成立于2001年,至今已经有接近12年的办学历史,我们总部位于山东省济南市中心地带万达广场,我们根植于齐鲁,辐射全国的整体发展理念,目前在山东拥有30余所直营校区,拥有60余个教学网点,培养了18万学子。对于我们来说获得这个奖项,只是一个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远,也希望以此奖项为契机,将来更好为我们学员服务,能够更好帮助我们学员和家长[微博]

  主持人:大智学校已经发展12年的历程,在这12年当中,有很多网友在网上留言,想和您了解一下,比如在学校产品特色有什么特色或者有什么精品课程?

  韩国威:我们大智学校定位非常地精准,就是做公办学校的助手,家庭教育的帮手,素质教育的推手,即所谓做公办教育的助手,作为公办教育更多接受大班式的课程,老师无法方方面面照顾每一位学生,能够帮助他们成长。大智学校所采用的教学理念是量体裁衣,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根据每个学生的成绩情况以及根据每个学生的学习习惯和方方面面,我们进行定制化的教学,个性化的教学,来帮助学生能够真正找到自己的学习的问题,来帮助他真正地提升。所以大智学校发展12年以来,我们应该说取得了非常骄人的成绩,在大智学校我们做过粗略的统计,有98%上的学生均得到不同层次的提分,最高提到315分,帮助家长和学生圆梦。同时我们整体的教学服务、教学管理也是得到了家长的认可,我们家长满意率达到99%以上。作为大智学校具体产品来说,我们拥有一对一辅导,拥有小班化的教学,同时在自主招生、家庭教育、艺术考试培养等等方方面面,也都有相应的精品课程,来帮助到不同层次的学生。总之大智学校的定位就是帮助中小学生来提升成绩,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让他们在中高考[微博]人生转折点能够取得成绩。

  主持人:不管是一个学校或者是一个培训机构,教师是整个团队的灵魂,因为主要在其中。咱们大智学校培训那么多同学,老师跟同学之间有没有什么点滴感人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韩国威:大智学校从成立以来,就一直是以教学作为自己的立身根本,教学就是我们的生命线。作为大智学校12年来,在老师身上所发生的可歌可泣的事情太多了,这里仅举出一个案例,在非典期间,那个时候我们的交通受到管制,老师出来教学不是很方便,我们的学生要想找到合适的名师教授也不是很方便。在这种情况下,大智学校出于对我们的学生负责任态度,我们连夜驱车,把我们最优秀的老师能够及时地送到各个教学点上,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及时地得到最优质的教学资源。应该说当时的场景感动了很多人,大家一致认为大智学校对教学负责的态度和对老师的尊重以及老师对学生负责任的态度,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主持人:通过这次的评选,广大的网友对咱们学校已经有了认可,在今后大智学校的发展前景如何规划呢?

  韩国威:作为大智学校学校来说,发展的规划目标非常清晰,实际上我们从2001年成立以来,经历几个阶段,从2001到2009年这是我们初创阶段,在这个阶段,我们在大智内部叫责任大智,我们那个时候规模不是特别大,但是我们诚心诚意地教学,我们为学生负责任,同时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口碑认可。从2009年年底开始一直到2012年,这个对大智来说是腾飞的,也叫时效大智,就是我们所做的各种策略,对学生服务的措施都非常务实,得到了学生和家长一致认可。所以在这个时候,大智得到了非常广泛的认可和好评,我们有一个好的发展。从2013年开始到2015年,我们制定了三年规划,这三年规划里,我们的定位非常清晰,叫做立足山东,以山东作为我们整体的教学辐射。山东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同时山东也是孔孟发源地,所以家长都非常重视教学,我们就决定以齐鲁作为辐射地区,在完成三年规划,让整个教学网点遍布整个山东省。这是我们这三年非常清晰的规划。从2013年开始,我们进行了文化的升级,进行了VI系统的升级,进行了教学管理的升级,进行了教学规范的升级,都是为我们这三年的规划打下坚实的基础。2014年即将到来,对我们完成三年规划来说是中间年,我们做好各种各样的准备,为我们完成三年规划。到2018年大智学校将立足江北,辐射全国。我们最后希望大智学校达到的目标是能够在同类的课外辅导机构里,我们是一家受人尊重的,受学生信赖的,教学理念先进的,教学管理规范的一所学校,同时对于我们内部来说,将打造管理非常规范,能够全员持股的,幸福感非常高的一家企业。

  主持人:通过韩校长的介绍,我想广大网友对学校的课程设置以及特色产品还有远景规划有了进一步了解,再次恭喜韩校长能够获得2013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课外辅导机构的大奖,本期节目到这里结束了,朋友们,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