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nch中国黄威:上市让网络教育更具影响力

2013年12月03日11:36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Zinch中国中国区总裁黄威黄总现场访谈实录。

Zinch中国中国区总裁黄威Zinch中国中国区总裁黄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新浪访谈间的是新浪网一位新朋友,来自于Zinch中国中国区总裁黄威黄总,黄总作为新浪网新朋友,首先跟新浪网的网友打个招呼。

  黄威: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么多年来,留学[微博]方面的关注度和关注点都在不断变化,近几年与前几年相比,变化是什么?

  黄威:从市场方面来讲,出国成为了比较主流的消费,也反映出来了我们国家日益富裕的阶层,他们对高等教育或者说教育诉求的变化,而出国则极大丰富了多元化的选择。另一个,是行业的变化,这个行业出现了很多大型的服务机构,比如说中介行业变得越来越正规,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代表着我们国家的国际教育和教育需求的变化,这个教育需求当然非常感谢我们的改革开放,它带来的变化非常多,是巨大的。

  从学生角度来讲,对海外留学的需求越来越成熟。还有留学国家的变化,原来以英国、澳大利亚为主导,现在随着2008年、2009南美国逐步开放以后,美国已经成为了主要的市场。美国是全球最大的国际教育市场,数量和质量在全球都是数一数二,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能体现出来在国际市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越来越开放,有很多好的消息。

  主持人:留学现在是很热门的,我想了解一下Zinch,怎么形容比较好?

  黄威:我们称自己是推广平台。我们不仅仅是单纯提供资讯,提供海外院校信息资料库供大家去查询,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提供互联网端的各类服务和产品,例如选校报告、院校匹配、录取几率查询、招生官交流以及各种学生活动,不一而足。

  主持人:在美国平台的作用和在中国平台的作用,您觉得差异化在哪里,是不是有些不同的地方?

  黄威:Zinch的美国院校非常多,已经有接近四千所院校,我们给美国用户提供非常精准的信息和选校的服务,可以想象在中国国际市场上,他们更需要我们这样的平台,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准确的选校和院校搜索服务。从需求来讲是一致的,只不过具体的服务措施会有不同,在中国某种程度上来讲要联合整个生态圈其他合作伙伴,包括中介机构,一些远程培训机构,我们联合在一起,才会给中国学生提供更完善的服务,而在美国相对来讲就不涉及到这方面的服务了。

  主持人:这几年来,在中国留学市场,我发现对Zinch中国,我却没有那么多的了解,因为Zinch几乎不会打什么广告,是否是这样?

  黄威:因为我们就要专注在自身的业务领域。事实证明在过去的四年中,我们这种专注对我们的回报非常大,所以在2011年Zinch中国作为独立的公司被Chegg收购了,现在作为Chegg国际教育集团的一部分,这也是Zinch中国非常大的业务变化。

  主持人:谈到网络,比如一个留学机构也好,中介也好,他们都会有自己的网站,他们也会建立这样的平台或者有很多信息的公布、发布、更新,但你们却是关注度最高的,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会是这样?

  黄威:我们在用户群体中建立非常大的竞争壁垒,这个竞争壁垒实际上是我们的竞争壁垒,就是用户极为相信我们所提供信息的公正性和准确性。从学生角度来讲,我们是独立第三方,我们独立于学校,我们独立于中国其他机构服务方,我们所专注的就是提供一个有效的并且是满足客户需求的,他们诉求的信息。而这个信息我们也做了非常清楚的结构化,这个结构化极大提升用户的体验,这样能够提升他们在使用我们平台或者互联网端产品时的感受。现在移动端产品的用户体验,是我们致力发展的,这个也是非常有助于我们去建立在这些特定群体中的口碑和生命力。这也是互联网带来的巨大变化。

  主持人:在中国人来说,对于年底的时候都会做一个规划和计划,Zinch到中国也要入乡随俗,在2014年有没有新的规划?

  黄威:2014年对我们乃至整个Chegg集团来讲,都是有非常大的变化,因为Chegg最近是在纽交所(NYSE:CHGG)上市了。上市之后,会给予我们集团更多的资金,开始下一步扩张和增长计划。毫无疑问,我们非常关注中国这个大市场中的机会,这个机会不仅仅局限于在我们现在所关注的出国留学意向群体的服务,更大的是看互联网教育的机会,所以我们也在这个行业中跟很多合作伙伴进行探讨,在讨论如何能够合作,联合各方力量,在互联网教育方面,能够做一些更有意义的尝试。

  历经4年,zinch中国和中国留学市场一起学习和成长。2014年是关键的一年,我们将以学生为本,提供更多适合中国学生的服务,来帮助中国学生在留学之路上走得更加健康、更加顺畅、更加出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