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国际集团:三维一体塑造思维模式

2013年12月03日15:01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现代教育国际集团副总经理韦海萍现场访谈实录。

现代教育国际集团副总经理韦海萍现代教育国际集团副总经理韦海萍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各位关注2013年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邀请到访谈间的嘉宾是来自于现代教育国际集团的副总经理韦海萍女士,韦总您好。

  韦海萍:主持人好。

  主持人:接下来请韦总和广大网友介绍一下。

  韦海萍:主持人好,各位新浪大家好!我是来自现代教育国际集团的副总韦海萍。我从事教育行业已经超过13年的时间了,现在主要负责集团的产品研发以及国际游学活动。

  主持人:对于咱们现代教育国际集团有一点点的了解,好像咱们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11年在中国英语培训行业当中已经算是一个非常资深的机构了,对于11年非常悠久的历史,我相信广大网友也非常想进一步地更多地了解咱们集团,接下来请韦总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韦海萍:谢谢主持人。现代国际教育集团是一家以少儿英语[微博]教育培训为核心的,集产品研发、图书音像、出版、赛事活动的组织、幼儿园教育为主的一家综合性国际教育集团。现代教育总部在香港,中国大陆总部在改革开放前沿深圳。现在包括深圳、香港在内全国有60家教学中心,整个培训学员人数已经超过十万人,目前已经是中国教育非常知名的领导品牌。

  主持人:现代教育作为少儿英语培训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导品牌,也被大家非常认可。刚刚您也提到了已经有11年的历史了,在11年漫长过程中,我们也培训了无数的英语学生,是怎样的培训过程,或者说有什么独特的优势,才能够支撑我们现代国际教育集团能走到现在呢?

  韦海萍:这个问题非常好,这也是我们现在一直在探讨的问题,现代教育已经有11年的时间,在11年的积累特别在全国开设了60家教学中心以及累计培养出那么多优秀的学员之后,我们现在在原有的模式上,根据中国少儿儿童学习英语的特点,提炼出了现代教育特有的三维一体的教学法。

  主持人:三维一体的教学方式听起来非常数学化,数字化,它到底是怎样方式呢?

  韦海萍:三维一体教学模式,咱们国家正在开放,正在发展,会走向国际化,国际化需求也会越来越强,但是咱们的外语教育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恰恰差强人意,国内针对这样的问题也越来越多,但是怎么样把外语学好,这样的问题也会是很多家长[微博]包括学者会提出来。现在我们所学的外语是不是一定考得成绩非常优秀,那才是好的外语培训的方式和方法,有一个案例,咱们考试非常强的学员,学习成绩很优秀,他考试能力很强,当他去到美国的时候,却遇到了一个问题,就是他上洗手间的时候不敢上,当然洗手间没有我们传统意义上有小裙子或者小人的标志,只有英文的标识,这个时候,他不敢上的原因是什么?因为国内很多学员会更加擅长于4选1的选择题,今天上洗手间是2选的选择题,不会做。如果说咱们的教育已经僵化到这个程度,就会是教育的失败。现代教育在11年时间里,一直崇尚于怎么样能使英语更好地为学员而服务。

  三维也从这个角度给我们提供了更宽泛的语言环境,比如说家庭、学校、社会,三者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因此简单的一句话来说,我们现在逐渐地走向从英语的学习,从学英语到用英语,最后到活用英语概念的变化。这一点,我们目标当中也是我们强调从语境、语用和语感三个层次。从学习的方式上强调体验、参与还有我们的过程,这些给我们孩子一种真正的有效的体验学习,使语言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生命的一部分,和思维的一部分。从这个意义上,我们现代教育集团这些年发出的MY WORLD国际英语教材,也被国内权威专家认为是理念是最先进的,思路是最好的。在全国也掀起了几大影响力,当然一套好的教材离不开专业的培训,因为我们有好多的老师会更加崇尚于传统的教学模式,所以说我们认为三维一体的教学方法,这种教学模式将会是非常有前景的,而且将来会是领导中国英语教育的特色。

  主持人:听您这么说,我相信广大网友对MY WORLD这套教材也是非常感兴趣,能在这里详细介绍一下吗?

  韦海萍:谢谢主持人给我这个机会,向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MY WORLD我的世界国际美语教材。我们国家基础教育正在蓬勃发展,咱们各种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资源层出不穷。但是专门针对我们的儿童英语教育尤其是低龄的儿童教育教材资源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的。现代教育结合了全球的十多位知名教育专家以及两百多位一线教学实践的专家,一共花了大概五年的时间去研发,三年的时间去制作,终于出品了这么一套由世界图书出版社联合打造了MY WORLD我的世界国际美语教材。这套教材完全针对中国儿童学习英语的需求,包括生理和心理的特点研发而出的,寓教于乐,生活化、场景化,互动化的学习途径,相信通过这样一套精心打造的教材,能使我们孩子在学习中更加快乐,能让英语学习有很快的提升。

  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样的学习过程,让孩子在更多的方面,比如品德方面,在语言合作方面,在学习能力方面,在思考力方面都能有所提升。现代教育认为一套优秀的英语教材能带给孩子更多丰富多彩的世界,是学习享受的空间,帮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主持人:韦老师在介绍中提到家庭、学校、社会三维一体的教学模式,对家庭、学校我们都是非常地好理解,但是社会怎么与刚刚的那两者融合在一起呢?

  韦海萍:在三维一体教学模式中,我们现代教育最擅长的也是我们最创新的,行业内我们第一创新的就是社会活动。现代教育也荣获了教育部颁发的英语社会活动荣誉机构这一殊荣,我们也是英语教育集团中参加的学员人数最多,学员年龄最小的社会活动举办机构,每一次我们举办的社会活动,每次参加的人数至少是500人以上,这500人可能有同样类似的机构举办更大规模的,但是最大的区别是我们学员年龄大概会偏小,小部分大概是2到3岁的学员,这样的家长非常信任把孩子交到我们老师手上。

  主持人:2到3岁,这个年龄非常小,比湖南卫视正在播的《爸爸去哪儿》的小kimi还会小,这样的小朋友爸爸妈妈会参加吗?

  韦海萍:不会,我们所举办的所有实践活动都是小朋友自己参加的,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更加从孩子的领导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还包括知识整合能力,创造力方面给孩子一个综合的提升。大家都有一个短板,很多人在时间管理上不是特别擅长,很多时候常常会因为不好的习惯从小养成,会给工作带来很多的困扰,比如工作的效率会很低,同样的问题会在我们学生之中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因为很多学生不会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对自己的学习并不知道轻重缓急的分配,这个时候会造成学生学习效率非常低下,他可能同样花了两个小时坐在我们书桌前面坐作业,但是他可能比别的孩子半小时所做作业效率低一些。我们会把时间管理分成四象限,我们在一开始的时候,不会教孩子该怎么填写,我们会把孩子一整天要做的事物先罗列出来,分别填到四块里,那么小的孩子可以口述,老师帮着填,填完以后,按照正常告诉孩子,不重要,不紧急的事情,可以不做这个事,因为今天的计划里,可能这个事如果已经不到那个程度,可以把这部分的事情去掉。还有一个事情是最重要最紧急,我们会发现很多孩子把80%的事写在最重要最紧急,是因为这个事情最重要不紧急的时候在第二象限的时候,很多小朋友没有去做,这个时候会拖拉,拖拉的习惯会使他很多工作或者很多的学习直接让第一象限变得非常紧迫,小朋友学习对他来说不是一件非常有趣,不是非常方便的事情,而是学习的压力。这个时候老师会通过专业的引导,告诉孩子应该合理分配我们说的从四个象限合理分配我们的学习还有我们玩的时间。我们一般有7天的时间,第一天把我们的时间管理学完之后,就直接后面的6天全部按照时间表去进行,6天时间下来,7天之后回到爸爸妈妈那里去,家长反映独立的自理能力不仅提升了,而且孩子的学习习惯也有很好的提升,这是领袖魅力课程的亮点。

  同样我们也会教理财的课程,也会把我们的小朋友零用钱做规划,也会是最重要最紧急,不重要不紧急。很多小朋友,比如说现在有20块零花钱,比如我想买植物大战僵尸,或者我买一架飞机,写在最需要的象限,小朋友不知道最需要和最想要的。很多小朋友会把资金全用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上,当他真正需要的时候,那部分钱就没有了。很多国外小朋友从五六岁幼儿园就会进行财商的培养,现代教育之所以社会活动更加专业,更加国际化,也是因为很多课程是跟国际接轨。

  主持人:对于今天的访谈,还有一点是不得不提的,就是要恭喜现代教育国际集团荣获了2013新浪教育盛典的2013年度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之一,对于拿了这样一个大的奖项,您此时此刻有什么心情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呢?

  韦海萍:谢谢主持人。得到最具综合实力教育集团这个殊荣,首先要感谢我们的新浪网能提供公开公正的平台,也要感谢非常专业的评审嘉宾以及广大的网友对现代教育的肯定和支持,同时我也代表现代教育对一直支持我们现代教育的广大家长和学员们表示感谢,因为今天是感恩节,感谢完家长之后,同时也感谢现代教育所有的同仁,也是因为各位现代教育的所有教职员工孜孜不倦的努力才会取得今天的成就。现代教育从2003年成立到今天已经11个年头,在企业成立之初就把育人强国,领航未来,作为企业的使命。在过去的11年,我们一直我们秉承这样的使命,今天的现代教育正在朝国际化的教育品牌道路上前行,得到这个奖项倍受鼓舞,我们希望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培养出一批批德才兼备的人才,能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持人:我们再次恭喜现代教育国际集团能够获得如此大的殊荣,也感谢您做客我们直播间,新浪网友朋友们,再见!

  韦海萍: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