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博教育:做得最好的新概念综合教育

2013年12月03日16:36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江博教育的副校长李江现场的访谈实录。

江博教育的副校长李江江博教育的副校长李江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访谈间是新浪网老朋友了,来自于江博教育的副校长,知名的留学[微博]专家李江李校您好。

  李江:您好,主持人好,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李校一年不见了,最近如何?

  李江:这次来的时候也特别激动,这次承蒙家长[微博]和学员的厚爱,还有新浪网的重视,让我们获得的是最具口碑奖。

  主持人:我觉得口碑挺难得的。

  李江:所以我拿这个奖特别高兴,我昨天在想我今天说什么?我就在想,得,我就不准备了,我来这里,聊聊天,把我心里想的话跟大家沟通一下。

  主持人:关于江博,在沟通之前,了解我们的人挺多的,对于这次盛典很关注的人,对江博没有特别了解,能不能针对我们整体情况再跟在线家长和网友们做一个介绍。

  李江:我个人觉得特别骄傲的,在两个方面,我们基本做得最好的,一个是新概念综合教育,因为新概念当时就是江博老师的激情联想法,推动下,在全国普及开的,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坚持着,因为我们一向都认为江博教育的激情联想法是它的根本大法。新概念英语应该是所有的英语的基础教育的最最典范的,也是最经典的教材,我们把新概念英语做到应该是北京最好的之一了。

  主持人:李校关于江博教育,它最大的竞争优势也不见得只在于新概念英语,它还有别的,在这里能不能把我们的范围再介绍一下。

  李江:江博激情英语它以前是做英语的,所以从国内的基础英语到中高考[微博],一直到留学,我们是全线的。从今年开始,我们把整个方向稍微做调整,我们现在的教育叫江博教育从小学到留学。这个变化非常大,这个变化标志着几个大转变,第一从简单的英语教育,到整个系统的国际化教育的转型。另外一个,从基础教育和应试教育相结合,成为综合教育的转型。这个应该讲是我们这几年来一直在努力做的事情,而且应该取得非常丰硕的成果。

  主持人:李校您是留学方面的专家,关于留学,这几年来有没有新的变化,能不能跟我们讲一下。

  李江:特别多,特别想跟大家沟通这方面的信息和消息。我们都能看到,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教育的国际化和全球化根本已经挡不住了。我们当年留学都是成人出去读研[微博]究生,大学读完出去,现在基本上都是高中就出去读本科。比如说就拿一个考点来讲,香港,一个考点我们叫万人考场,接近一万人在一个考场里,规模比新浪规模还要大多了,一进来的时候,我感觉到香港SAT考场一样,10月份我带团去了一次,亲自考察了一下,我站在考场里,人潮涌动,你会发现这么多的孩子和家长,他们都在出国,他们都在向往着国外这种全球化的教育,这种是根本挡不住的。这是第一个变化,据说是光香港一个考点,每年现在能达到5万以上的考生。而这个就意味着留学的第二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上世界名校的难度越来越大。

  主持人:而且名校给我们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了。

  李江:以前比如说要进美国或者世界排名前30,SAT拿下2200分,托福[微博]110分,AP有没有都没关系。从今年来看,我送了几个孩子去了常青藤学校,从学习到申请都是我帮他的,这个过程中间,我深刻体会到今天的中国家长和学生他们一定要做更充分的准备,因为我们所能看到的就是你的SAT估计2300分都已经不稀奇了。这次10月份,光江博接近有差不多十个是2300分以上的,最高分2360,而SAT总分才2400,这个在以往不可想象的。这就意味着每个孩子和家长,他们决心要出去留学的话,想要接受比较好的教育,他的准备就要更加充分,更全面的准备。这是现在的家长必须要关注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一开始的时候要谈到留学,家长们会关注学习英语吧,英语是很重要的一个,现在英语已经变成了必备的,是必须要考的。我们江博有留学的英语,从这里学英语,再从这里送出去留学,一体化的服务还是蛮好的。

  李江:对,这是我个人觉得,我们得到口碑奖的原因,我们把一个孩子在留学过程中间,所需要的所有方面都考虑到,学英语,我们有英语,想申请好的英语学校,给你做文书的升华。英语本身不算外语了,是国际普通话了,没关系,我们还有小语种,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春季还开拉丁语,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孩子全面提升,达到世界名校的录取标准。刚才讲得话特别对,如果现在想进世界名校,恐怕光英语是不够的,例如小语种,就算没有小语种,我们已经成功帮助江博的学员考到高分,SAT平均分2100左右,托福100分以上,这对江博来讲不是什么难事。每次学生喜报出来的时候,我基本上已经不太关注了,这对我来讲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我现在更关注的是这个孩子有没有去成自己梦想中的学校,有没有学自己想要的专业,这样一来的话,今天有三个关键词特别想跟网友、家长、学员分享一下,这三个关键词,第一个就是激情,因为做教育,如果没有激情,整个后面留学之路根本走不下去,太艰难了。他们光考试的要求,一个SAT的要求是15000词汇量,中国高考3600,就这一个槛很多学生迈不过去,就坚持不下来,我们都当过学生,高考都考不好英语,更不要说这个级别了。作为好的教育机构,一定想尽一切办法把学生调动起来,充满热情,他知道这个很难,但是他特别喜欢,他开心,这是任何教育机构都应该考虑的,在这里跟所有教育机构共勉一下,我们能不能把激情融入到教学中间去,让老师先有激情,让他能带动学生。

  第二个,就是坚持。我个人觉得这七年以来,江博的成功就证明了坚持的重要。当时我们开始做英语培训的时候,我们是把英语的素质教育排在第一,我们是拿新概念为蓝本,我们开发相应的课程,很多人跟我们说,不会有人学,不会立刻提分的,你们应该教点别的东西。他说家长不可能会送孩子来学一个不是立刻就能够见到分数的学校。

  主持人:中国式家长就是这样。

  李江:特别要求功利化,我们当时没有跟风,没有跟着别人一样,只教你做应试方面的东西,我们就相信一点,就是能力到了,提分自然就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情,所以七年坚持下来,我们在新概念基础上,我们开发了国内中考[微博]的新概念,拿新概念跟中考结合起来,还有高考新概念,我们开发了留学新概念,我把新概念和留学的目的结合起来,用我们自己内部独家的教材,等于是老树绽新枝的感觉,这是想跟所有家长分享。这是一个创新,而且效果特别好。我光10月份一次考试,这么多2300分、2200分,一堆一堆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我帮他解决最主要的问题,综合素质,综合技能,内功练好了,无非学点拳法、技法。作为教育机构来讲,一定要坚持自己的特色,要不然到处跟风,到最后自己失去了方向。

  主持人:没有立足点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