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博教育:学校的立身之本 用心做教育

2013年12月03日16:36  新浪教育 微博   

  李江:这是对教育机构而言。我个人觉得对于学生来讲更是这样,今天坐在这个地方,我有太多话想讲,现在对着镜头,想跟所有正在观看我们视频的或者是没有观看到,但是后来能从别人那听说到的网友,或者学生家长[微博]分享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坚持下来,这个坚持包括第一,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我想去哪个学校,我想学什么专业,一定要坚持,不要被别人打压,因为英语有一句话叫Nothing is impossible to a willing heart意思是,只要你心想,总有办法达成,无非就是时间的问题,无非是早晚的问题,而且我瞄准的太阳,有可能落到月亮上,一定要志存高远,不要怕别人笑话你。第二条,不能光想,我们说过要仰望星空,还要脚踏大地,根据你的梦想,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制定好之后,最好请专业的人跟你一起参与这个计划,如果你要出国的话,你要考SAT1、SAT2,托福[微博]、AP、还有会考,有可能还有高考[微博],六大考试,这也不奇怪,你想进最好的学校,必然要证明你是最好的,这是正常的事情。还有一个是即使你这些都做到了,还不一定能进去,因为国际化的教育它要求的不光是分数,还得证明你有足够的兴趣和爱好,你的能力,你的课外活动,你的爱心,这一切都是需要付出非常艰苦的努力,如果你要看到报纸上或者新闻上说,某一个人不怎么学习,能考一高分,而且还去名校,我个人觉得那可能是一个传奇,基本没有可复制性。所以我特别想向每一位正在观看我们节目的家长和网友记住一句话,就是你有多辛苦,你就有多幸福。那就是奋斗越艰苦,成功越光荣。我个人觉得真是这样,你作为主持人,您坐在这里,大家觉得特风光,见到各种各样的成功人士,但事实上我也知道你的辛苦,你跟人沟通是世界上最最重要的,也是最难的一门艺术。我在想您都是这样,我也是这样,所有的学生应该记住这一条,一旦选定方向,永远不要放松,但是一定要脚踏大地,一定要有非常明确的规划,在这点上面,我想做一个承诺,任何人只要能够找到江博,我们一定会非常认真地,给您做详细的规划和帮助,无论是学习方面的,留学[微博]申请方面的,课外活动方面的,还有个人的能力培养方面,这是我个人觉得在这我能承诺的。

  主持人:和李校聊天,我本人很爱跟您聊天,因为我们是老朋友,认识很长时间,我特别喜欢李校长说的那席话,在这中间坚持那些观点,我的人生格言就是越努力越幸运。在李校身上大家看到共同点没,很富有激情,永远不会累的样子。这样推算的话,觉得做江博的老师蛮累的,不仅在学术上有一定的能力,能教给他的东西,还要自己的激情带动他的激情,我知道老师一天要说多少话,要做多少事情,感觉起来蛮辛苦的。您跟我们谈一下江博是怎么做到的?在这方面是不是要求特别严格?

  李江:这个是我特别骄傲的一件事情,这个要感谢江博老师,江博老师从学校创立开始,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学校的立身之本,就是用心做教育,我们爱更多。这个听起来好像是很宽泛的,不具备指导意义的东西,但是如果你仔细去想它,这句话本身就是秘诀,它是所有人能保持热情的、激情的秘诀,因为你用心了,不是用脑,也不是用手,也不是用嘴,是用心。我跟每个老师都讲,第一我面试就问他,你热不热爱教育,不管什么学历背景,第一条热不热爱教育,第二喜不喜欢跟孩子打交道,如果你能力很强,冷若冰霜,上课就来,下课就走,不希望跟孩子一点点的沟通,不好意思,不适合江博,你一定要发自内心地喜欢孩子。第三你对英语本身或者对留学本身,或者对我们所有的正在教授的课程本身,你有多深的了解,因为你了解越多,越自信,你就越喜欢。还有最后一条就是你能不能做到跟孩子一起悲欢离合,就是当孩子成绩上不去的时候,你有没有跟他一样地悲,有没有跟他一样地焦虑,他自己参加考试以后,你是不是比他还紧张。如果他取得进步了,如果他家长跟你说,老师我们家孩子现在竟然开始背书了,开始做题了,开始读英语原版书了,这就是江博教育的真谛,我让他爱上这个东西。这是在老师培训这块就把住了。但是我们也知道,一天做下来,人总有疲惫的地方,就牵涉到激情模式复制的问题,这个还得我们校长江博老师厉害,他有激情演讲法完整的教学模式,比如像我们这边,拿留学新概念为例,因为我所有的SAT高分学员都是留学新概念英语出来的,为了保证激情的可复制模式,我有统一的流程,第几分钟做什么,只有流程化了,质量才可控,质量才可控以后,我们在北京,您见过这么多成功人士,但是像我这样基本上每年都能被家长推选上来,有机会有幸跟您对话的,并不是特别多,因为有很多的教育做到后来,就疲惫了,他做不动了,他没有办法去控制质量,激情也没有办法复制,于是他慢慢口碑就不存在了,口碑是水,能载舟,也能覆舟。这是我个人分享几个关键词坚持,坚持还有一条要讲,任何一个学生只要走到江博任何一个老师面前,老师我想干嘛,我想要耶鲁,我要去哈佛,我要去北大,我要去港大,OK,这是你的梦想,我们聊聊五年之内要干嘛,要上哪些课,看哪些书,看哪些电影,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在北京独家创立了中学生的读书会,叫江博读书会,我还在坚持,我已经坚持了四年,在北京做一个公益的东西多难,读书是所有人成才的秘诀,我最近还开了两个,一个是电影俱乐部,我教孩子来怎么样去最有成效的看一部电影,还有美国文化和历史俱乐部,这两个都是独家的。

  主持人:李校,觉得你是孩子王一样,每天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都在提倡激情,但是我觉得激情真提出来了,他去做的时候可能比较难,心里像您一样充满激情,带的时候,不觉得是累的事情,这是挺难的。

  李江:这7年以来,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中间连续不断碰到很多事情,当时的非典,还有后来的,因为你的教育跟大形势而变,国内的考试不断地改革,每一次改革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影响,有正在观看我们的学校老师和管理者一定有感触,因为你逃脱不了大影响,这个时候更加看出江博的两条秘诀,一个是激情,因为有激情在,没有什么做不好,我们做新概念是做最好的,做留学做北京口碑最好的,我们几乎98%以上的学员全来自口碑。

  主持人:做教育想出来打品牌的教育很多,但是做口碑做出来确实不多。

  李江:我做留学申请,也是自然而然的。我的学生培养这么多高分学员,我亲自送到名校去,做留学申请,几乎做到北京最好的,因为名校率100%,也是我很骄傲的一件事情,特别感动,你看到一个孩子从很内向,眼光比较短浅,死读书的孩子,突然变成一个特别有激情,目光特别深邃,思想也比较开放,顺利地通过很多考试,被大学录取,要去彼岸,学习世界最先进的文化,将来有应该回来报效祖国,那不是虚的,什么叫报效祖国,把孩子培养出来,送到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学到最好的经验,再回到国内来,这叫报效祖国。我个人爱国,我们从来不谈口号,爱国,我们不谈,我们就在爱国,你爱国前提是什么?你得爱你的学校,得爱你的学生,得爱你做的这件事,这才叫爱国,所以不喜欢谈大口号的东西,特别烦,我就去做这件事,我做给你看,让你看看我是怎么样帮助一批人先优秀起来,再带动整个氛围优秀起来。我在这里呼吁一下,能不能有更多的老师或者学校管理者跟我们一起做这件事情,我们用激情感染学生,我们给他最好的规划,我们帮助他在能力和人格上全面地成长,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呢?我真想真期望特别多的人跟我一起去做这件事情。

  主持人:我们期待李校长说到这席话,对教育热爱的人一起加入。今天和李校聊天和对话,我相信现在在线的家长和网友肯定和去年那些人有相同的,肯定有新的人加入,今天通过看李校,大家肯定能看得出江博教育,也能看得懂江博精神。在这里江博教育不负重望,今年是办教育盛典以来,连续性的奖项,今年得到这个奖项更是让大家关注度更高了,这个奖项是2013年度最具口碑影响力外语教育机构,对于这么重量级的奖项,李校肯定有话要说。

  李江:我发自内心想说一句谢谢,因为江博老师跟我们说过,爱的前提,激情的由来是一颗感恩的心。这好像又比较套话了,但真的特别具有指导意义,如果你去感恩的话,就意味着你尊重别人对你的认可,你尊重自己的付出,你尊重你正在做的这件事情,包括我尊重这个机会,能跟您一起探讨一下,能跟所有的网友一起沟通一下,我尊重这一切,我感恩,因为没有什么比家长的信任更难的,我是一个家长,我是一个老师,我也是一个学校的管理者,我深刻知道,对你来讲,你投的这票意味着什么,在最后,我想跟家长和学员和网友说一句话,那就是有任何需要的地方,您只管说,不论是国内的英语培训,国外的留学申请,各种留学考试,课外兴趣的培养,读书技能的塑造,还有包括人的性格锻造,甚至你什么都不想学,你说我们孩子没有激情,你给我整整看,没问题,您只管找我,或者找江博的老师

  ,任何前台的咨询师,我相信一定会让您满意。在这里,我还有一句话再重复一下,那就是像李江相信自己一样,像我相信江博教育一样,您一定要相信您自己,您一定要记住我的一句话,做二流的别人,永远不如做一流的自己。

  主持人:特别感谢李校,每次跟李校聊天,就像给自己的人生上完一堂课一样,李校说的一句话特别赞同,做自己是最好的,永远不要复制别人,就像江博教育也一直走自己的路一样,在这里感谢李校又一次接受我的访谈,也感谢新浪网友对新浪教育[微博]频道的支持,更加感谢你们参与了2013年教育盛典的投票,希望你们以后继续不断地关注江博教育,也多多关注新浪网教育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李江:谢谢主持人,谢谢网友,明年再见!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