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乐学科英语:本着爱心和责任心对孩子付出

2013年12月06日14:52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贝乐学科英语[微博]副总裁vivian现场访谈实录。

贝乐学科英语副总裁 冯菲贝乐学科英语副总裁 冯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目前您所关注的是新浪2013年教育盛典。今天做客我们新浪网的嘉宾是新浪网老朋友,来自贝乐学科英语副总裁vivian,vivian欢迎您,跟新浪网友打个招呼。

  冯菲:新浪网友大家好!主持人:好久不见了,按照我们的惯例,还是跟我们再介绍一下贝乐学科英语,让在线一直关注的家长[微博]更加了解贝乐学科英语。

  冯菲:贝乐学科英语是一家高端的少儿英语[微博]培训机构,我们成立于2009年,到现在时间虽然不长,我们已经在全国有30多家分中心,服务于大概一万到两万多家庭,目前来讲,我们最主要的是以浸入式学科英语理念,希望孩子用英语学不同的学科,同时我们引用美国最核心的主流课程,用美国老师来教美国的教材,美国课程,把美国的教育方面的精华带到中国孩子和家长身边。

  主持人:谈到这里,还是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因为家长们特别关注一个问题,2009年成立的贝乐学科英语,它的势头猛劲,发展得非常快,而且现在无论从新闻媒体上还是教育类媒体上,都能看得到很多关于贝乐学科英语所有的内容,几乎没有负面,零负面,特别大的品牌效应,我们是如何发展那么快,到底是坚持什么样的方针在走?

  冯菲:最主要是说我们产品的理念非常符合中国家长的需求,中国家长在2到12岁这个年龄段不太可能把孩子送出去,在中国我们接受中国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在享受中国扎实基础知识,密集型教育的同时,希望能够获得将来孩子在国外教育的精华,贝乐学科英语就应运而生,刚好我们把美国的课堂搬到中国来,让孩子白天上我们中国的传统教育,基础知识打得很扎实。晚上上美国课堂,是原汁原味的美国课堂,由美国老师来教,美国的主流教材,美国的授课方式,美国的测评体系,一套走下来以后,孩子可以不出国门,在中国做小小留学[微博]生。这是家长最需要的东西,因为家长需求,才让我们发展如此快。

  另外一方面,从我本人到我们王总以及我们整个团队,包括所有老师的团队,都贯彻一点,我们是真心地对孩子付出,希望孩子在我们这能够得到他最好的,最先进的,跟国际化接轨的教育,这一点来讲,本着爱心和责任心去做,所以到目前为止,可以做到非常好的口碑,0投诉,招生都是靠口碑介绍来的,我们升班率达到90%的续费率,这点是家长对我们特别大的认可。

  主持人:关注度很高,来源于很大的原因,在这个地方学到两种文化,这点很少机构能办到。当初有没有担心,给孩子灌输完这种文化,再灌输另外一种文化,孩子扭转会不会有困难吗?

  冯菲:不会,咱们的传统教育是非常好的,是知识型,我们补充的美国教育是能力型、素质型、创新型的,不矛盾。从教材来讲,一年级会教你怎么解决问题,怎么控制情绪,这对孩子能力的培养,情商的培养,素质的培养是有很大帮助。同时教材编写,我们根据孩子年龄特点去做,一年级的孩子对动物感兴趣,动物就是主人公,孩子学这个的时候不会很枯燥,他会带着自发的天生的兴趣去学,所以在课外的补充对他来讲是享受,不会跟之前有矛盾,而且授课方式是小组讨论型的,做课题型的,每个孩子做演讲,团队之间有合作,这种方式对他来讲很新鲜,但实际上对他将来的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培养自己的观点,跟别人的协作能力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主持人:vivian是不是国外的教育和国内的教育只要融合一下,就很完美了。

  冯菲:我觉得是这样。

  主持人:因为很多机构都在抨击中国式的教育,觉得太死板、古板,我们说应试教育。而国外是素质教育,但直接照搬,只交素质,孩子自控能力比较差,真正学不到什么。刚才vivian说得特别好,在中国学的是应试的,再补充一下国外的素质的,这两者就很完美了。

  冯菲:是这样的,因为咱们国内和国外不同,国内的2到12岁这个年龄段,孩子小学学的是比较苦,最苦的时候是中学,中学以后到大学很轻松,大学大[微博]家基本是混过来的,到大学进保险箱了,就等着毕业。国外刚好相反,小学是很轻松的,中学培养你的思维,大学是很苦的。一点一点地是在越来越紧。所以我们在我们最紧的时候,因为我们小学学了很多基础知识,我们看人家比较轻的时候,还是可以接受的。

  主持人:对整个学生来说,是很享受的过程,但是一方面来说对老师的要求是不是更高一些?

  冯菲:美国的教材真的不容易,这套教材让我们中国老师来教也是不太可能的,咱们不是读这个书长大的,G3、G4,已经相当难了,已经在讲九大行星,可能大学很多学生才能够读得懂,这点来讲,如果你不是跟着体系读上来,是没有办法追上来的。一般的老师可能教不了。另外我们还是强调语言是这个文化的沉淀,如果不是这个文化里长大的,教不出语言的精华。所以我们学科英语是用英语学不同的学科,在学科过程中,把英语提升了。学英语是其中的一项,如果不是纯外教来教,还是学不到语言的精华,这点我们在师资上,可能全行业我们投入是最大的,我们全部是北美的老师,美国占到90%,加拿大占10%,所有的老师都是有TESOL认证的,同时也是我们全职老师,经过我们自己的上岗培训,同时每个级别,我要教G1,有G1上岗培训和考试,拿到证才能教级别,内部的培训和监督体系非常完善。所以在贝乐当一名老师并不容易。

  主持人:刚才谈到老师要求的素质,让我记忆特别深刻,有一次我们新浪举办比赛的时候,有贝乐学科英语的选手去比赛了,当时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有一位选手他对孩子发音纠正的特别地准确,并且他的每一个发音,让我们中国话说是字正腔圆,发音非常准确,当时评委老师非常慷慨,现在我们都不缺外教,我们缺少真正懂英语的外教,我请的一看是外教,大家对外交的理解就是他是外国人。

  冯菲:一个外国面孔就好了。

  主持人:对,可能他还是方言,他说的还不是纯正的英语。

  冯菲:我们在TESOL、TEFL两个证书保障之下,我们自己对老师有三轮面试,进来以后有入职培训,入职培训还要再淘汰一次,进来以后,每个级别有每个级别的上岗培训,我们知道2到12岁是孩子语言黄金期,你的发言正确与否,这个时候特别关键,以后再改是很难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有纯正的语音,没有办法,不能耽误他。

  主持人:在这里vivian跟家长支下招,之前vivian做客新浪那期节目关注度非常高,有家长给我留言,让我帮忙问这个问题,您有两个孩子,也谈到有孩子的教育问题,关于孩子教育问题,中间有一个家长问一个很迷惑的问题,选择英语或者选择教育机构的时候,真的很难选,因为这个圈已经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了,很多的机构非常多,而且在不断涌现出新的体系,有的家长真的眼花缭乱,确实不知道到底应该选什么样的,什么样才适合,让孩子学到东西,因为当时你说过一句话,你说永远没有办法给孩子一个三岁,因为这段时间很重要,家长在选择的时候,到底应该怎么样挑选,你以家长的角度,告诉家长,支下招。

  冯菲:这个问题之前说过,我希望再给孩子重申,因为孩子教育不能逆,如果选错机构,上错船,损失不只是金钱,而是孩子宝贵的黄金期。现在大家看到这个行业里各种各样的机构很多,大浪淘沙一样,这两年冒出来,过两年没有了,很可怕。第一点品牌很重要的,如果能够在行业里立足下来,成为有一定实力的品牌的机构,他起码是正规的,他是对自己的品牌负责任的。第二看教育理念是怎样的,比如是以什么样的方式授课,你可能选应试性还是素质性培养的,这一下分开很多机构的类别。再往后看,要看他们使用的教材是什么,这个教材是自主研发的,还是说获过奖的教材,被很多国外机构认可的,或者使用度有多大的。第三,可能要看一下老师,教师是什么样的,中教还是外教,你自己心里面有评判的,不管中教还是外教,老师一定要有非常正规的证书。

  主持人:资格证。

  冯菲:资格证一定要有,而且一定有自己的老师,而且他有教育监督、培训还有最后所有内部证书的颁发体系,这点很重要的。最后还要有测评,比如您孩子在这里读完以后,机构给您一个测评,可能是比较容易的,最好第三方的国外的权威的,那样才能知道孩子是不是学到东西。最后一点还是希望孩子能一直读上去,您进入什么体系,我这个机构就做三到七岁的,七岁以后我的孩子对接不到别的体系,或者我就是做到12岁,12岁之后我也对不到别的体系里。我们现在沿用的是美国教育体系,我们从K做到G16,往后也拓展到K12,一直到大学之前都拓展,即便跟我们这里毕业了,您去美国,可以并入他的体系之中去。

  主持人:特别感谢vivian,这个问题是不是所有人见到您问的最多的。

  冯菲:都会问的,可见大家心里都想知道的。

  主持人:这个问题都很头疼,关键是vivian比较中肯的人,说话的立场站得比较中立的,我希望vivian的回答,在线的家长比较满意,到时候可以跟vivian说的几点建议,可以甄别你想去的机构,选择孩子更适合的机构去学习,这点非常重要的。2013年年底了,马上2014年,谈一点比较高兴的事情,大家都说新年新起点,新规划,对于2014年,vivian咱们机构有没有新的设想?

  冯菲:2014年对我们来讲还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我们在快速发展,快速发展的同时不能够降低品质,我们会继续练我们的内功,给家长孩子提供更好更优化的,更优质的服务和教育。另外一方面,我们会在2014年拓展我们的从3G,初中课程会推出,很多家长已经问我,我们孩子超过12岁了,我特别喜欢你们的理念,福音是我们从12月份开G3,希望大家关注贝乐学科英语。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贝乐学科英语以后能拓展越来越宽,这样让孩子从小可以跟着贝乐学科英语一直成长下去。在这里我们都知道贝乐学科英语一直受到很大的关注,以我们常说零差评,零投诉,在这里不负重望获得新浪网2013年教育盛典很重要的奖项2013年最具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在这里让vivian谈一下获奖心情。

  冯菲:非常开心,首先感谢新浪网,我觉得新浪网办的教育盛典是非常好的活动,起码在行业里树立了标杆,虽然我们这个行业没有政府规范的条条框框,但是我们需要正能量,我们获奖的机构在行业里拿得出去,给家长,给其他机构激励和正面作用的,这点感谢新浪做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另外也感谢各位网友对我们如此关注,我们一定不负重望,给孩子和家长提供更好的教育,更好的服务。

  主持人:我们也祝愿贝乐学科英语以爱来办教育的企业能够办得越来越好,在这里再次感谢新浪网友对于新浪网教育频道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也感谢你们对2013年新浪教育盛典的投票,来选出你们心中最爱的少儿英语机构,再次感谢vivian做客新浪访谈间,感谢大家的关注,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贝乐学科英语,多多支持我们新浪网教育频道,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