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翻译学院禁说汉语 食堂大妈拼音报菜名

2013年12月06日07:36  西部网 微博   
网曝西安翻译学院禁止学生说汉语网曝西安翻译学院[微博]禁止学生说汉语

  12月3日,有网友在微博上吐槽说,西安翻译学院为了应对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实施了“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定”,自习室不开放还限电限暖,学校西区严格“禁汉语”,要求学生在主干道上不能说汉语,贴有中文的宣传语全部更换。西部网记者致电西安翻译学院宣传部,校方回应称西区是外国语学院,从2009年开始一直坚持“禁汉语”。

  “禁汉语”规定“逼疯”食堂阿姨

  有网友反映,西安翻译学院“禁汉语”的规定把食堂的大妈“逼疯了”,卖包子的阿姨直接张贴“拼音版”的价格表。西安翻译学院宣传部副部长邱杰回应道,西安翻译学院营造全外语氛围不是最近才开始,一直以来学校都要求学生减少说汉语,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的外语水平。

  邱杰说,西安翻译学院西区是外国语学院,开设有英语、日语、德语和法语4个本科专业和英语教育、商务英语、旅游英语、应用日语、应用德语5个高职专业,现有在校生13000名。“西区在营造外语氛围方面,一方面要求学生减少说汉语,另一方面宣传栏、公示牌等尽量使用英文。由于学校宣传栏上的喷绘都是外面公司做的,之前的宣传喷绘上印有少量中文,最近全部更换了,这属于定期更新,不是应付评估。”邱杰说。

  针对食堂张贴“拼音版”价格表的事情,邱杰说,以前学校也要求食堂使用全英文菜单和价格表,学校也专门有人负责帮助食堂翻译菜单,食堂个别窗口为了省事直接自己将价格表写成拼音,学校会尽快安排人修改成英文。

  西部网记者发现,网友除了反映“禁汉语”规定外,还吐槽“自习室不开放还限电限暖”等“特殊时期的特殊规定”。对此,邱杰表示,他没有得到任何不开放自习室限电限暖的消息。“评估期间学校加强了卫生管理,自习室等还是正常使用。”邱杰说。(欧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