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青少儿英语:进一步发挥学术方面新优势

2013年12月11日16:39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举行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英孚教育[微博]青少儿英语[微博]的杨晓琛现场访谈实录。

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的杨晓琛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的杨晓琛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关注2013新浪教育盛典嘉宾访谈间,今天做客访谈间嘉宾来自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的杨晓琛老师,杨老师您好。

  杨晓琛:您好,主持人。

  主持人:您和广大网友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概况,让我们广大网友们也有进一步的了解。

  杨晓琛:英孚教育成立于1965年,是国际上非常领先的教育培训机构,它的产品非常综合化,有线下英语培训,也有在线英语学习。其中,在线学习是我们整个教育行业非常流行的词。我们最早和苹果公司合作,搭建了全球最大的在线英语平台,同时在世界上各大国家,比如英国、美国、加拿大等等开设国际学校,包括大学预科课程,MBA[微博]学位课程等。同时,英孚也受到了世界各大政府,以及大型国际赛事的信任,英孚在汉城奥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担任了语言培训供应商。英孚也是教育部批准第一批在华经营的外资英语培训机构,2013年是英孚中国20周年。我们青少儿英语产品涵盖3到18岁,我们的口号是“From Hello to Harvard”从他刚刚开始3岁学英语,说第一句hello,一直到送到哈佛大学或者其它优秀的大学。这是我们的教育理念和特色。

  主持人:您刚刚介绍过咱们是第一批外资进入中国的英语培训学校。

  杨晓琛:我们是第一批获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开设的英语培训机构。

  主持人:在20年当中,肯定咱们学校有自己的特色,才稳固站到现在,这个特色是什么?

  杨晓琛:这个特色可以用几个词概括。一是“师资”。教育行业最重要的是老师,我们非常注重师资。二是“教材”。英孚所有的教材都是自行研发的,并且建立在对广大家长[微博]、包括小朋友上课反馈的基础上。三是“口碑”。我们产品的教学效果非常好,所以得到了广大家长和学员的认可。

  关于师资,英孚在业内有非常鲜明的特色。我们在四个国家设有招聘点,英国、美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在全球有10余个招聘中心。我们对外教的甄选非常严格。首先,每年我们招聘团队从收到简历到最后录取不会超过6%。第二,所有的外教需要具备相应证书,一个是TEFL,就是获准教授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证书。还有是剑桥大学颁发的TKT证书。最后,来之前我们会对所有老师进行背景调查。通过这样的甄选,可以保证将世界上最好的老师能够输送到中国,培养中国的小朋友。除此之外,老师来到中国以后,我们会进行基本的入职培训,因为中国与外国的教育方式会有所不同。上课以后,教务长,会指派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听课,指出他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等他真正出师了,才进行正式的上课。这样严格的甄选,包括过后的培训,可以保证我们老师的教学质量,我可以负责任地说,现在中国市场有这么多严格的老师供应才能保证一贯持续的老师的培训。

  第二大特色是我们的教材,现在市面上很多机构选择直接引进国外教材。这样做有时候会带来矛盾,因为这些教材可能适合国外的小朋友,不一定适合中国的小朋友。另外,教材的更新可能也是一个问题,我在一些媒体采访上经常举中国学生初学英语会经常犯的错误为例。比如英语第一课,会说How Are You。但是,在真正沟通当中,并不一定严格按照这个用法,可能会用How Are You Doing。中国小朋友一听到How Are You Doing,就楞住了。这个过程说明最重要的是语境。我们的教材是自行研发的,每年公司全球各项投入,包括教材研发,科技投入等,超过二千万美金。教材大概三到四年,最多不会超过四到五年会全部更新一遍,确保中国小朋友学到最与时俱进,最流行的语言和文化,以及现在最潮流的课题。我们话题同时也都是经典的,会根据各个年龄段小朋友的特点,涉及科技、体育、探险甚至环保等等。很多家长会说,怎么确保这个教材适合中国学生,我们英孚是在教研中心设计教材。我们在上海设有一个教研中心,那里有儿童心理学家、教育专家,还有科技方面的工程师,他们会结合中国学生家长的需求,进行教材和大纲的设置,这些教材写出来以后,并非马上就投入市场了,而是会先在学校试点,请老师去试教,老师教的时候,因为我们课程都有教案,老师会说这个地方教起来不是很顺畅,或者说进度太快了,或者进度太慢了,我们都会根据试教来不断地调整我们的教案,教材的开发需要一到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同时还会听取小朋友的意见。所以从研发到投入运用,我们会访问一两千位消费者,父母或者老师、小朋友,是非常严谨和负责的研发过程。

  在2013年,我们在行业里比较领先的突破是APP应用。今年我们为刚刚推出的针对三到六岁的幼儿英语的教材设计了APP。里面有小朋友听英语故事,有一些对话,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互动,写在iPad上,非常地有意思。把英语学习变成小朋友非常喜欢的乐趣。

  讲完教材,我们可以说一下我们的教学效果。我们很骄傲的是,我们曾经对在英孚学习超过一年的在读学员做过跟踪调查,反馈显示89%英孚学员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同时95%的家长看到小朋友的沟通能力、表达,英语综合能力都有明显的提升。这样的结果,是让我们感觉自己的努力得到了真实的效果,也是我们在市场上的口碑越来越好的原因。所以我们很高兴今年新浪给我们颁发这样的奖项。

  主持人:通过刚才您的这些介绍,也让我们了解到英孚的确有自己独到的东西。我们已经在中国有20年的历史,在今后还会有什么样的发展呢?

  杨晓琛: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在学术方面的创新优势。去年,我们跟英国剑桥大学进行了合作,今年又跟世界上三大名校,哈佛大学教育研究生院,莫斯科国立大学和北京大学[微博]进行了学术方面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和这些世界最顶尖的大学合作,共同进行语言研究。他们可以使用英孚几百万学员的数据库,和家长进行交流,和学员进行访谈。而研究结果将会应用到我们英孚语言教学体系中。所以在2014年,英孚希望可以进一步深化和这些大学的合作,加深了解中国小朋友的学习特点,并且探索出世界领先的英语教材和教学模式。

  主持人: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也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广大网友通过投票,最终在2013新浪中国教育盛典当中,英孚教育青少儿英语夺得了2013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的奖项,在此我们也要采访您,获得这样的奖项之后,有什么样的心情跟广大网友分享一下。

  杨晓琛:可以说获得这样的奖项,我们非常激动,也很开心,同时也对家长和网友的非常感激。感激你们把孩子,孩子发展当中最重要的一件事情交给我们,并且信任我们,和我们一起去成长,我们也希望在未来一年当中,能够一路上陪伴着孩子的学习,希望孩子能够进一步在他的人生路上走得更好更精彩。

  主持人:我们也恭喜杨老师带领英孚少儿英语能够获此殊荣,我们节目到此结束了,下期节目再见!

  杨晓琛:再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