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个布早教:一个好“玩”的早教中心

2014年01月08日11:55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新浪教育[微博]盛典已于11月28日在北京辽宁大厦隆重并完美落下帷幕。这是新浪教育继08年以来举办的第六次教育行业盛会,此次教育盛典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中国教育”。网络用户客户端、智能移动终端作为2013年互联网上最热门的互动产品贯穿于整个中国教育盛典。与此同时,新浪教育还邀请各大教育机构、杰出领袖人物等进行专访,共同分享他们的心得体会与成功之道。以下是皮个布早教管理中心总经理韩琳现场访谈实录。

皮个布早教管理中心总经理韩琳皮个布早教管理中心总经理韩琳

  主持人:各位好,这里是2013新浪网的教育盛典的访谈直播间,我是主持人龙煦菲。今天我们的直播间非常有幸邀请到了皮个布早教中心的韩琳总经理,韩总您好!

  韩琳:您好!

  主持人:首先要恭喜您我们这个早教中心获得了最具品牌价值的连锁机构。作为获奖的这样一个机构,您的获奖感言是什么?跟我们分享一下?

  韩琳:各位新浪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皮个布早教的韩琳,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新浪的教育盛典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特别好的平台,能够获得这个奖我觉得还是感慨良多。在过去6年的时间里面我们深耕细作,在2008年的时候皮个布进入中国,一路走来非常艰辛。在这6年的时间里我特别想感谢能够给予我们厚爱的会员家长[微博],会员的爸爸妈妈们,同时也特别感谢我的团队,在这6年的时间里一路的支持我走到今天。

  主持人:这些孩子们的父母给予的支持和鼓励,可以说是对您最大的一个肯定。您为我们介绍一下皮个布早教中心的一些具体的概况可以吗?

  韩琳:皮个布对于我来讲它跟其他的早教中心有些不一样的地方,我给它一句话的定义叫一个好玩的早教中心。

  主持人:好玩的,其实对于孩子来说好玩是一个特别重要的,而且童年时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时期。

  韩琳:三岁之前孩子的任务就是玩,没有其他的,没有我们让他学画画,学生字,我们就是让他从玩中学,学的过程当中让他知道怎么样获知,怎么样发现,我们教爸爸妈妈认识自己的孩子,我们教孩子认识自己。皮个布这个词,peekaboo,在英文的含义里面是一个躲猫猫的游戏,这个游戏其实从某种程度上印证了皮个布这样一种理念。我们的名字就是一个游戏,皮个布这种教育的方式通过千种游戏,来帮助孩子,陪伴他渡过每一个发育的关键期。在孩子三岁之前有30多个关键期需要顺利的渡过,在每一个关键期的时候我们都会通过游戏的方式,通过不同游戏的组合,来让他顺利的渡过这些关键期。

  主持人:其实现在很多家长都陷入一种误区,就是希望孩子越小的时候,让他们学各种钢琴、舞蹈、画画、唱歌,恨不得很多的东西都一股脑塞给他们。但是其实很多孩子他们不会去表达兴趣点在哪里,所以使很多孩子童年可能没有玩的时间,他不是快乐渡过的。您觉得我们这个机构的办学特色在哪里呢?

  韩琳:其实在我当时2003年的时候旅美期间,我还很有幸接触到台湾计划一个项目,是美国的一个项目。当时我在跟他们跟踪研究的过程当中,也就了解到孩子的天性,通过玩来帮助孩子,通过玩来教育孩子。总的来讲,我觉得我们教育的特色就是不教,我们老是说早教早教,是通过教的方式让孩子学习,我们的特点就是不教。

  主持人:通过玩来了解自己,同时通过这种方式给予家长沟通,让家长从孩子玩当中找寻兴趣点,可以说引导他,帮助他去规划未来的人生。

  韩琳:对。因为孩子人生的爆发力在早期的阶段,尤其是6岁之前,他的成绩越好,那么他的人生后续的爆发力越强,给予他越多的灌输和灌溉对于他来讲是一种磋商。

  主持人:那是让孩子被动的学习方式,不是主动的去选择。

  韩琳:我们的孩子家长回来给我们反馈,说回到家里,一说起皮个布孩子都非常开心,这也是我们很欣慰的。我看到一篇文章,比较赛百味和麦当劳,我当时看的时候就有这样的感触,我们要做早教行业当中的赛百味,给人传递的信息是在饮食的过程当中去渗透健康的这种思想。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也是想渗透这样一个理念,从孩子的本源出发,关注他,了解他,知道他性格基础,我们再去教他。我们不是跟孩子面对面的交流,就是我看你的方式来去教你,而是我要跟你站在同一排,肩并肩的这种方式,跟你看到的是同样一个世界。其实曾经我也看到过一幅图像,就是一个公益广告,这个广告的内容是说爸爸妈妈站在那个高度的时候看到那一幅图片孩子是在微笑的,但是当爸爸妈妈蹲下来站在孩子的角度看那幅图片那个孩子是在哭的。所以我们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是不同的世界。如果我们站在孩子的对面去观察他,我们有可能理解到的是另外一个角度,但是如果你站在跟他同样的角度的话,会发现很多不一样的东西。

  主持人:换位思考,不仅仅是在生活当中,不仅仅在我们的工作当中,其实在教育当中,对孩子给予他人文关怀式的尊重和关注才是他们想要的。感谢韩总能够接受我的访问,也感谢各位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韩琳:谢谢!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