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食堂现疯狂朗诵 学生边吃饭边听演讲

2014年02月28日08: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如果人们说你是疯子,那你便成功了!”昨日上午8时,华师传媒学院食堂里,13名学生突然站成一排,对着正在吃早饭的同学们,大声朗诵起马云[微博]的一段演讲,立刻吸引无数惊诧的目光。这13名学生均来自该校播音主持专业,他们为了练声兼练胆,在食堂进行的“疯狂朗诵”,已持续一个多星期了。

  尽管有同学对清晨食堂里的“惊吓”还摸不着头脑,但也有学生见怪不怪。“起初觉得他们有点疯狂,现在则觉得他们非常了不起。”该校传播学专业学生陈信伊告诉记者,食堂里每天早上的“疯狂朗诵”,已得到越来越多同学的理解与支持。而一边欣赏他们的朗诵一边就餐,甚至已成为该校不少师生的乐趣之一。

  “他们充满激情的朗诵感染了很多同学,每次朗诵完都能收获掌声。”该校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大三学生刘潇,不仅被感染,还想加入“疯狂朗诵”的团队。“有次我正在吃饭,正赶上团队成员模仿奥巴马的竞选演讲,他们的激情、爆发力和对演讲内容到位的释放,完全征服了我,就2分钟,我就决心要加入他们。”

  活动的发起者之一、来自该校播音主持专业大三学生邓律鹘告诉记者,“疯狂朗诵”就是13名同专业学生为了练胆、练声而发起的一项活动。邓律鹘表示,播音主持专业要求学生每天要练声,不过多数学生一般选择在操场或人少的场所练,他们13人则反其道而行之,选择到人最多的食堂进行练声。“面对众多‘观众’,既可以锻炼胆量,又可以将课堂所学运用,查漏补缺。”邓律鹘说,目前13名成员每天6点半准时在操场上集合,先练嗓子,8点准时到食堂进行“疯狂朗诵”。

  他们的专业课老师张倩告诉记者,这个食堂演讲活动特别新颖有趣,也与传媒类学校的精神非常契合,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并坚持。

  记者从不少同学处了解到,“疯狂朗诵”的感染力,不仅让他们在清早就提神醒脑,很多演讲的内容也非常励志,时间长了竟也能背出一两句经典。而“疯狂朗诵”团队收到越来越多的入团申请,也反映出学生们的支持。

  “现在已经有不少班级邀请我们去现场表演,我们也将借此吸引更多新鲜血液,将来也许会在公交车或地铁上进行疯狂朗诵。”邓律鹘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