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哈尔滨工业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1日10:52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行团队哈尔滨工业大学[微博]创行团队

  哈尔滨工业大学创行团队创建于2010年,意在帮助弱势群体并为团队成员提供一个自我发展及关怀社会的平台。 “严格、坚持、创造、成长”的团队精神和“付出源于热爱,专业造就辉煌”的发展理念让团队不断进步。目前团队共经营3个项目,他们分别是关注周边环境的“变秸为宝”、“黑色云朵”项目和关注城市发展的“点石成金”项目。

  变秸为宝项目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本项目针对由秸秆焚烧所引起的空气污染问题以及哈尔滨市周边地区农村人口收入较低问题并由此开展。目标群体环保意识薄弱,经济状况较差,且未意识到空气污染对其健康的影响。另外,在农闲时期,该群体的劳动力未得到充分利用。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项目开展情况:

  经过项目启动之初的调研,本项目目前已确定了四个可行方向并进入实施阶段。项目启动至今,项目组成员已多次走访农村,与目标群体建立了长期且稳定的联系,获得了目标群体的支持。同时,我们已与相关企业及相关技术的专利持有者建立了合作关系。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项目成果:

  村民已了解到焚烧秸秆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以及秸秆的经济效益,对秸秆综合利用理念十分赞同。部分养猪户通过使用秸秆饲料,在饲养过程中节约成本130元/头。通过金鼎山科技公司对秸秆的收购,村民以出售秸秆的方式获利约500元/人。本项目已在如冰城网、生活报、东北网、生活知道网等媒体报刊上被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