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行世界杯中国站:西南民族大学团队

2014年04月10日18:4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西南民族大学创行团队Enactus-SWUN西南民族大学[微博]创行团队Enactus-SWUN

  团队概况   西南民族大学创行团队(Enactus-SWUN)成立于2008年11月。六年来,Enactus-SWUN始终秉承“用科技手段振兴民族事业,以商业理念振兴民族未来”的知行观,致力于让“民族闪耀世界”。

  项目介绍:(摩梭披肩)

项目背景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美丽的泸沽湖畔,古老的母系氏族摩梭人拥有巧夺天工的披肩纺织技艺并流传至今。而由于合理商业模式和技巧的缺乏,加之当今低廉机织品的泛滥,手织披肩在市场上受到极大冲击。女工因难以维持生计而放弃制作手织披肩,致使传统技艺面临失传的窘境。

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开展情况

  开展情况   行动步骤:产品开发——品牌塑造——品牌宣传——品牌独立

  我们和摩梭文化研究会合作,已完成对披肩的重新设计和制作。当前,我们正着手规范员工的销售技巧,同时完善淘宝和官方网站的页面,改进UI,UE设计。此外,摩梭披肩宣传手册的双语版本正在设计制作当中, 2014年西博会的申请事宜也已开始积极筹备。

项目成果项目成果

  项目成果   成功协助阿七独支玛注册商标并申请相应专利;已整理的现有十二种摩梭传统图案的寓意能使顾客更好地认知摩梭文化;以机制与手工披肩的区别和特点为框架,我们编写了用于规范员工销售技巧的产品手册;

  通过查询我们建立的商品编号数据库,顾客可了解每条披肩的材质、等级和女工信息并借此辨别真伪。

  官方微博:@西南民大Enactus

  http://weibo.com/sifeswun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