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创行世界杯华南区域赛在广州举办

2014年06月03日15:1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参赛团队在做陈述  参赛团队在做陈述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2支团队晋级全国赛中山大学[微博]、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华中农业大学[微博]等12支团队晋级全国赛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2支团队晋级全国赛

  2014年4月18日,来自广东、福建、湖南、湖北、江西等29支创行团队齐聚广州花园酒店,角逐2014创行世界杯中国年的第四场区域大赛。本次区域 赛吸引了20多位学校指导老师以及500位学生参与,来自毕马威、嘉吉、联合利华和如新等合作伙伴公司的150余位企业领袖前来担任大赛评委,并评选出了

  12支优胜团队晋级6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赛,他们是: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暨南大学[微博]、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湖南大学[微博]、湖南师范大学[微博]、武汉理工大学[微博]、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博]

  在大赛团队项目陈述环节之前,华中及华南区29支参赛团队的队长参与了议题为“创新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推动社会公益发展”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及“我的大学时 代”学生论坛。在企业社会责任论坛上,如新大中华企业传讯总监纪惠琳;乐岛共建执行长梁嘉歆;齐天下创始人王卫和广东电台知名主持人黄进共同探讨:“在企 业和组织内部是如何选择NGO合作伙伴并开发和设计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或对于一个公益机构来讲,在项目开发中,如何融入创新思维”及“创新企业社会责任 项目实践案例”。其中,王卫先生在项目创新上点出了:公益创业,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用公益的心态做商业,用商业的模式做公益。黄进则指出:如何将一个公益活动发展的更好,作为媒体,广东电台有一定的影响力,通过更多的节目及活动宣传做好管道铺设工作,通过现代化的传播手段让更多人知道并参与公益活动。在 “我的大学时代”学生论坛现场,如新大中华咨询科技总监陈键;普莱克斯中国区高级副总裁侯喜胜;百思买移动亚洲人力资源总监吕晓峰;嘉吉粮油人力资源经理周玮出席并与大学生一同分享过来人的经验,其中如新大中华资讯科技总监陈健与同学们分享:“发挥你的强势,把你感兴趣的强势的地方找出来,不要花太多精力补自己的短板,达到平均水平就可以了,但是你的强项强势到极致就能够助力你在工作上发挥出色。”  创行是由36个国家的1,600所高校的在校大学生、 学术界人士和企业界领袖组成的国际性组织。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人士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愿景,即运用积极的商业力量,践行企业家精神,共创更美好、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创行每年得到了数以百计的公司的大力支持。这一网络汇集了教育工作者和商界领袖们的知识和专业技能,每年为全世界超过60,000名大学生发挥热情和力量带来了积极的影响。目前,在中国,来自24个省、直辖市的227所高校的创行团队在过去一年度里开展的公益创新项目已达900余个,惠及当地社 区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成果及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力。

  在创行项目成果陈述大赛现场,中山大学的晋级项目,针对大量的废弃蕉叶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问题,该项目通过引进蕉叶种菇技术,创立合作社运营模式,教授村民生产、销售、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知识,并将该模式成功复制,新会陈皮柑柑肉腐烂与废弃问题也因此受益、得以解决,陈柑柑肉合作社的成立,促进了废弃陈 皮柑的新用途的研究,提高村民收入的同时又改善了环境。华中农业大学创行团队“落地生花”项目,针对花生生产大县——红安县长期存在的燃烧大量堆积花生壳造成的严重环境污染问题,通过技术研发利用花生壳进行平菇培养,以及制成生物质压块燃料,平菇缓解了春季菜荒的问题,在提高受众收入的同时,又减少了环境 污染。

  在大赛闭幕式上,在大赛现场,如新大中华企业传讯总监纪惠琳表示“今天参与创行的华中华南区域比赛,深受学生的热情和智慧鼓舞,今天到场听说过去5年间有3个中国冠军诞生于华南区,今年是创行难得的一届世界杯中国年,衷心希望这里走出的团队继续代表中国,为国争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