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学吴伟华:在线教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2015年09月16日18:00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每日学吴伟华总裁每日学吴伟华总裁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2015年在线教育的发展就像新时代的大跃进,与火箭争速度,与日月比高低。K12领域不但成为传统机构转型后的主战场,BAT也相继介入,资本和新玩家正在密集涌入这个尚未被互联网颠覆的领域。在线教育真的这么火吗?在线教育会对传统教育产生巨大冲击吗?9月15日下午,领跑K12在线教育的16家机构、投资人及课外培训教师代表齐聚“新浪2015在线教育高端访谈K12专场”,就产品优势、商业模式、现有问题及行业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嘉宾在高端访谈上的发言实录:

  吴伟华:大家好!我是优学教育的吴伟华,每日学是我们旗下的一个产品。其实我们公司跟大家在座的在线教育公司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大家可能做内容的比较多,我们公司可能是做营销,传统的互联网营销,是做渠道分销,中国移动自己出了一个学堂,我们来帮助他。

  在线教育现阶段待解决问题

  我们公司相对于其他在座公司有一些不一样的地方,可能有的是竞争者,更多的可能是合作者,我们在一年的时间里,通过跟很多K12领域的在线教育机构合作过程当中,发现了很多很多的问题,因为所有的用户体验,我们把它拿过来以后,不管在优学这个平台上,还是我们在淘宝教育这个平台上,包括腾讯精品课,包括其他的应用当中我们发现,一个就是APP端这里面有一些问题,比如说你的版本全不全,好多人说我提供全版本,包括北师大[微博]下面有一个机构也这么说,第二个,你的课程质量高不高,我都是说的视频课,这个就是我们面临的很大的问题,包括你的题库,有的题库就像刚才有老总讲到的,你的题库拿出来,结果好多数据大家也算不出来或者算错了。所以这个是我觉得目前来说可能有很多的在线教育机构有很长的路需要去走的,尤其是这里头刚才也提到的,包括说这个版本,我们发现这个K12领域的录播视频版本其实真的很稀缺的,我们找了所有的机构,可能也就是网校的目前算比较不错的。其他的机构,我们想要找一家这样的进行合作甚至购买的话,我们也会遇到这样一些问题。

  第二个问题,我们在合作过程当中会看到很多很多的机构,他们有很多很多的用户,可是真正要去找盈利点,或者说他去盈利的时候,就会遇到问题。比如说上海的某一家公司也是好未来投的一家公司,他们有几千万用户,可是现在他们急需要找到一个盈利点,所以跟我们谈成了比如说通过移动平台,通过每月15元、10元包月的性质,去推他们的用户的时候,才发现这也是一种可以走的路。包括其实我们跟快乐学也都谈过,跟林总这边,怎么样去寻找这个,目前来说很多,因为在座的我相信都不是A轮的机构,都是经过了好几轮的,像这种机构怎么去寻找这种盈利点其实是我觉得很多在线教育机构里头需要去深思的,包括我们自己也是这样的。我们比如说中国移动不跟我们合作了,还跟谁合作?很多平台性的公司,你说他流量很大吗?包括淘宝教育、百度,他们的流量怎么来的?也是用钱够来的。我们目前跟这些机构合作的,包括这些品牌合作的时候就遇到这个问题,就是机构很愿意做这个品牌的原因是你能给他带来盈利,可是当你这个平台没有流量的时候,或者是本身这个平台里头只是名称好听或者是BAT的公司,可能真正没有流量好多机构是不愿意跟他合作的,包括我们在内,这是我们遇到的问题。但是我觉得以我们目前的状态去解决,可能现阶段解决不了。

  这是我需要跟大家分享的。谢谢!

文章关键词: 每日学在线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