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网乔帅:传统公司向互联网化转型须谨慎

2015年09月17日17:45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跨学网乔帅跨学网CEO乔帅

  新浪教育[微博]讯 2013-2015年在线教育的发展就像新时代的大跃进,与火箭争速度,与日月比高低。K12领域不但成为传统机构转型后的主战场,BAT也相继介入,资本和新玩家正在密集涌入这个尚未被互联网颠覆的领域。在线教育真的这么火吗?在线教育会对传统教育产生巨大冲击吗?9月15日下午,领跑K12在线教育的16家机构、投资人及课外培训教师代表齐聚“新浪2015在线教育高端访谈K12专场”,就产品优势、商业模式、现有问题及行业趋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以下为嘉宾在高端访谈上的发言实录:    

  乔帅:各位教育同行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是跨学网的乔帅,我看今天大家有点跑题,我们主题讨论,都是分享盈利模式,没人讨论,我结合两块说说我们公司是怎么做的。首先,我们没有代表性,刚刚刘畅主要代表线下机构,还有一些是互联网相较于转型,我们公司是教辅公司向互联网化转型,去年在7千万册,整体在整个教辅供销量连续5年排名第一,我们是2014年年底推出跨学网。我们刚开始是2B业务比较多,第一块就是帮助学校做一些数字校园改造方案,然后我们每个学校收的价钱挺高的,一个学校收几万,不是说在线教育不能赚钱。第二说到盈利模式,我觉得基于传统公司向互联网化转型,其实有丰富的非常强大的地面渠道,有地面部队做推广。包括一起作业网,包括林总这边快乐学,其实都在进行着和教辅公司探讨合作,我们教辅公司有自己的优势。包括现在比较火的教育,也有几千人的地面部队,他公布的数据大概是半年有三四千万的收入。包括再举一个教育行业外的例子,易代洗,易代洗为什么发展那么快、那么火爆?其实他的前身荣昌洗衣,90年开始干,干了20多年,积累了这么长时间的线下业务,从线下往线上转型是最优质的。

  教辅公司向互联网化转型的服务

  回到主题,我们刚开始2B业务,但是我们2B业务其实做的,虽然说收入做的还OK,其实也相当费劲。刚开始我们这块可能针对高中收费,小学、初中的收费能力相对比较差,而且他们的流程非常复杂。小学这块都需要照投标构成,高中10万以内是OK的,这个过程非常麻烦。然后我们在今年推出我们投资业务,跟学霸君差不多,他现在比较火,和阿凡题做的差不多,我们做线上的基于APP端的实时答疑,我们从开始做就想到怎么去做变现,主要是和我们教辅书捆绑到一块,我们会对我们教辅书进行定价调整,我们预估提高单价5毛到1块,这个就是给买我们教辅书的用户提供增值服务,我们会和我们教辅公司做一些分成。如果按照我们去年7千万册的收入来看,单单教辅的分成可能会达到几千万。我们作为一个传统公司向互联网化转型,我们每推出一个产品都要想好一个变现的方式、一个盈利方式,就是我们不会考虑烧钱,也不会考虑说先做怎么样,总是会有收入,我们还是要相对谨慎一点,一个教辅公司向互联网化转型的一个服务。

  我们公司目前110人,我们刚刚融了第一次,融了大几千万,合作两个公司,一个是上市公司,一个是国内的顶级VC,现在还不能公布。

 

文章关键词: 在线教育跨学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