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海外安全法则 > 正文

海外出游如何减灾--专家诠释六大减灾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2 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印度洋海啸引出旅游保障话题

  新快报记者 杜宝仪 王琦璋

  超过14万名遇难者,其中中国同胞已有12人遇难和15人受伤,伤亡数字还可能不断增加……日前发生的印度洋地震和海啸灾难再度引起了人们对中国公民境外旅行安全保障问题
海外出游如何减灾--专家诠释六大减灾办法
的极度关注。中国人万一在海外遇难或受伤,我们可以怎样寻求援助或获得补偿?专家告诉你六大减灾办法。

  买商业保险———投保几十元最高可获赔百万元

  从风险保障的角度来看,每位旅客都应在出游前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记者从各保险公司处获悉,广州各大寿险和部分财险公司早已推出了旅游意外伤害保险,保费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保障范围包括境外人身意外身故、医疗费用补偿、个人财产损失等,甚至有公司更联手境外保险公司提供全球紧急救援帮助。

  泰康人寿广州分公司人士表示,现在的旅游意外险主要由旅行社代游客购买,游客最好在出游前核实旅行社是否已代购意外险,自助游客可到保险公司单独购买。

  购买旅游意外险后,出游者应该将保单放在家人或受益人能找到的地方并告知。

  A.自主购买或由旅行社代购

  近期,平安人寿、美亚保险、太平洋人寿等许多公司都在积极开掘新型境外游产品,如境外自助游、自驾游产品及增加海外24小时医疗救援等增值服务。美亚保险广州分公司还推出“伴你遨游”系列境外游保险除保障人身意外、医疗、个人财产和个人责任,还囊括了受关注的航班延误保障(见表)。

  广东省境外游险种列举

公司名称 保险期限 保障 保费和保额
安联大众 7天到1年 人身意外伤害和境外紧急救援 有三种计划,最低保费362元,最高588元;保额高达66万元和100万元。
中国人寿 7天到1年 人身意外伤害(可附加紧急意外救援) 有三种计划,保额有66万元和100万元两种。保费最低180元,最高266元。

  专家提醒:旅客应看清楚保单里的“责任免除”项目栏,因为在一般的旅游意外险主险中,攀岩、漂流、蹦极、潜水、跳伞等高风险的活动以及战争、核辐射等导致的伤亡都属于保险公司拒保的“责任免除”范围,即旅客若在参与这类项目时出事,保险公司概不负责。

  B.旅行社赠送意外险:

  由于旅客投保率极低,不少广东的旅行社在4年前开始展“向游客赠旅游意外险”的服务。据南航旅游、广之旅、广东中旅等社表示,目前旅行社代理的“旅游意外险”一般是(见表):

保费
类别 保额 3天内 4-7天 8-12天 13-30天
出入境旅游 30万元 50元 80元 100元 150元
出入境旅游 50万元 70元 100元 130元

180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外+安全新闻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投资热点最新商机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新法巧治肝病、皮肤癣!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火爆时尚充气千斤顶! ·小本创业的黄金项目!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高血压——全新突破!
·根治胃肠病、失眠抑郁!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