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留学签证流程图详解 > 正文

免学费高福利轻松签证 北欧留学究竟难在何处(2)

http://www.sina.com.cn 2005/01/15 18:18  新东方教育在线

  难点之三:中介招摇撞骗

  在北欧几国中,这两年中国留学生增幅最高的当属丹麦。丹麦移民局发给中国人的学生签证已从2001年的276名增加到2002年的685名,今年的数字据说还要大幅攀升。这是因为瑞典等国家一年的语言学习很难获得签证,而在丹麦,只要你有学校的邀请信几乎都能凭学生签证过来。

免学费高福利轻松签证 北欧留学究竟难在何处(2)

  据中国驻丹麦使馆教育处介绍,最近一两年里中国留学生的增加主要体现在来“人民高中”及职业高等教育学院就读的学生。但正是这些主要由国内中介办过来的学生在到丹麦后出现了很多问题,把它称之为“丹麦留学热潮中的阴影”毫不过分。

  英文的“College”一词在中国被译为“学院”,而在丹麦被称为“College”的都是职业教育学院,大学则是“University”和“School”。职业高等教育学院的教学和大学并不接轨,虽然部分学校也有本科文凭,但其文凭无法申请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国内中介在语言上混淆校名,使很多中国学生到丹麦后大呼上当。

  然而,职业教育学院毕竟还是正规学校。而丹麦的“兴趣爱好学校”(以教授人们的业余爱好为主的非正规学校,课程有艺术、文学、计算机和语言等)——“人民高等学校”却被国内中介打着“正规高中”或“语言学校”的名义引来越来越多的年轻留学生。丹麦教育处负责人牛文起提起这一现象更是痛心疾首。他说,仅教育处收集到的中国学生和“人民高中”或国内中介间出现的纠纷与问题就达数百例。

  通过丹麦语直译的“人民高等学校”事实上在北欧各国都存在。很多中国学生来丹麦就是读它的半年或一年的丹麦语或英语课程。然而由于这里的教学仅仅是为培养人的业余兴趣而设,因此没有正规的教育体系,学习也非常轻松。学生们所学到的语言能力几乎都不足以考大学或换校,签证一到期就得到处想办法续签,而大多数人只能带着对中介的一腔怒火被迫回国。

  其实,除丹麦外,北欧国家的中国留学生数量近两年来虽有所增长,但并不算多,倒是挪威注意到了中国留学市场的巨大,其政府正酝酿加强中挪高校交流,大有想步英国后尘大干一场的感觉。然而,专家以为,如果北欧国家的教育体制不针对中国留学生做一些专门改动,北欧终究不可能真正成为中国人的新留学热点。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今年哪些项目最赚钱? 05年赚大钱的新财路
·高血压人要“解放”! ·科学战胜痛风顽疾! ·开麦当劳式美式快餐店 ·疤痕疙瘩、痤疮一扫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