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组图:法国时尚是时髦外套还是精神内衣(2)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3:28  精品购物指南

  9大迷城 情陷法国调调

组图:法国时尚是时髦外套还是精神内衣(2)
法国香水 心灵城堡

  法国香水 心灵城堡

  了解香水越多,你就会越痴迷于法国香水,会觉得,只有法国香水才是真正的香水。一个常去法国的朋友说,法国女子是从四五岁起就跟着妈妈逛百货公司香水柜台的,那种对香水的迷恋和敏感是从小培养起来的,并且陪伴其一生。所以,别管那些什么外国人用香水是为了掩盖体味的说法,我只知道,当你看到一个黑衣法国女子飘过身边的时候,同时飘过的,不可能没有一缕幽香。翻开法国时尚杂志,和国内时尚杂志总是充斥着化妆品广告不同,法国杂志里面最多的永远是香水广告。

  香水的香调是在法国人的血液里跳跃着的,法国更拥有世界最重要的香水基地格拉斯,许多世界顶级的香水都是在这儿调配诞生。几乎每一个法国女子都有很多瓶香水,她们不是因为广告的轰炸而胡乱买来,而是了解那些香水的前中后味,熟悉并热爱香水品牌的百年历史渊源,更清楚地知道自己最适合的香水。

p>

法国艺术 流动盛宴

  法国艺术 流动盛宴

  法国曾诞生了立体派、野兽派、印象派等画派,形成了世界文学史上的“迷惘的一代”,滋养了三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海明威、加缪、萨特。据说在今天的左岸,你随便走进一个咖啡馆,也许一不留神就会坐在萨特坐过的椅子上,加缪写作的灯下,毕加索发过呆的窗口。法国电影也越来越有人气,一些人觉得,和商业味儿浓得呛人的好莱坞大片相比,前者才是真正的电影。法国电影展映即将于3月初在北京开幕,性格里有点儿“法”的人们又有好戏看了。

  法语 时尚语文

  有人说“英语是全球经济的语文”,那么法语就是全球的“时尚语文”,很多时尚名词、时尚概念都是以法文定义的。19世纪,俄罗斯的贵族阶层就以谈话间蹦出几个法语单词为时髦,现在这种情况在北京、上海的时尚圈里早已不鲜见了。听他们不说“LV”,而说“罗伊斯——胃痛”,你可以觉得有点矫情,但也的确有一种可爱的优雅。学习法语已经成了一小撮人的日常行为,他们并不都是天天要和法国人说话的外企员工,也没多少人真打算去留学,对于为什么非要让自己的舌头打上三个结,他们理直气壮地说——要是看法国电影,只看字幕不懂法语岂不耽误了原汁原味的欣赏?据说法语学费挺高,但一点没耽误收学生。

  现在很多酒吧里萦绕的不是蓝调也不是摇滚,而是略带忧伤的法语歌儿。说实话没几个人真的听得懂,但你要自己沉浸其中,却也不需要太费力气。

  法国酒店 优雅极限

  吃完了法国大餐,在法国时装店里爽爽地败了家,呵呵,你又要遭遇一大浪漫杀手——法国酒店了。和香水、时装一样,法国的建筑、装饰的品位同样无可挑剔,著名的雅典娜广场酒店,还有丽兹酒店,都成为了巴黎时装和艺术界聚集的中心。雅典娜的客人名单上,不仅有英格丽·褒曼、格蕾斯·凯丽、杰奎琳·肯尼迪和赫赫有名的福特家族成员,就连《Sex And City》的主演们也喜欢有事没事住在这儿,所以你去法国的时候如果看见雅典娜的门前一大堆摄影记者长枪短炮严阵以待可千万别惊讶,这只不过又是哪个大牌明星光临了。而丽兹酒店则是不多的曾经举办设计大师时装秀的酒店之一。

  想象一下吧,穿行在巴黎最负盛名的院落“庭院”中,从房间里俯瞰着蒙田大道的栗树,或者换个角度,满眼望去是五彩缤纷的葡萄园和天竺葵,要不然就是艾菲尔铁塔、梦特玛特别墅区的全景……当你在高科技设备无处不在的酒店里,轻轻穿过用服装设计大师的设计小样点缀着的走廊时,所谓“诗意地栖居”,大概就是这个样子吧。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