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组图:法国时尚是时髦外套还是精神内衣(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3:28  精品购物指南

组图:法国时尚是时髦外套还是精神内衣(3)
法国味道 西餐之首

  法国味道 西餐之首

  在泱泱西餐之中,被列为“西餐之首”的是法餐。当你正装端坐于洁白精致的餐桌前、优雅地移动手中的银色刀叉……法餐带给食客的,绝不仅仅只是美味,还有那一份不可言
喻的、贵族般的尊贵优雅。法餐中有“三宝”——蜗牛、鹅肝和牡蛎,据说入法餐的蜗牛,在养殖的最后6个月到1年,就只让它吃面粉,法国人称之为“蜗牛的斋月”。法国人在美食上的精致和挑剔,在小小蜗牛上就表现无遗。

  如果理解德国人最好的办法是学会听德国作曲家的古典音乐的话,那么理解法国人的最好方式是学会品味法国葡萄酒和法国大菜。总之,如果你想考验一个人的洋派程度的话,很简单,去吃一顿法餐就行了。

  法国情调 左岸风景

  “左岸酒吧”、“左岸书店”、“左岸咖啡馆”、“左岸西餐厅”、“左岸工社写字楼”……走在北京街头,林林总总的招牌让人有点儿生气,左岸招谁惹谁了,让它快沦为一个商业味儿十足的标签?塞纳河左岸的咖啡味道,就这样或真或假地弥漫在北京所谓中产聚集的每一个角落。从巴黎的第一家咖啡馆在1689年落脚塞纳河左岸以来,左岸地区就逐渐形成了一个以咖啡馆林立为特色的文化圣地,一大批诗人、作家、画家、哲学家等“文化人儿”们在这里思考、阅读、讨论和写作。巴黎人说:“过去的人们在咖啡馆谈艺术,现在的人们是在咖啡馆谈咖啡。”不管怎样,最清楚的法国梦也许是:你潜身于阳光斜射的临窗咖啡桌,周围有轻轻低语,端着咖啡的招待来去无声,置身于一大片喧嚣浮躁中的小小安谧之地。只是让人有一点小小气恼的是,现在在北京,去美国人开的星巴克有时竟会被看成是体会法国风味。


法国时装 梦想LOGO

  法国时装 梦想LOGO

  全世界最好的衣服是Haute Couture(高级时装),每款仅有一件,每件价值几万至十几万美元不等,目前全球只有不到二十个品牌获权生产。

  全世界只有法国拥有高级时装。在法国高级时装工会的精心经营下,这些超级昂贵、也超级美丽的衣服,见证着在服饰方面人类最高级别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证明法国时装在全球的地位,仅高级时装一点就够了。何况还有Dior、CHANEL、YSL、Lacroix、Jean Paul Gaultier等众位殿堂级的设计大师,还有Hermes、LV、Cartier等百年荣耀品牌。

  对于很多女人和男人来说,尤其是那些做梦都在买衣服的爱美女人,法国时装简直就是她们生活的梦想之一。有人说,相比之下,以推销汉堡和可乐、汽水见长的美国文化就未免不够洋派了。听说很多女白领的计划,就是到美国驻中国的大公司上班,然后拿着人民币或者美元,去法国时装店购物。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