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潮起潮落--“海归”新浪潮 > 正文

海归学术头衔局部失真 教授首席难辨真假(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41  新闻晚报

  杨杰 质疑焦点: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身份

  经过:杨杰以“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的身份受聘为同济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新院长。有人到科罗拉多大学(UniversityofColorado)的网站查找,找不到有一个终身教授名叫杨杰,只有一个在其医学中心所属的全国犹太人医学研究中心(NationalJewishMedicalandResearchCenter)LawrenceJ.Wysocki教授实验室打工做博士后研究的杨杰博士。

海归学术头衔局部失真 教授首席难辨真假(3)

  董关鹏 质疑焦点:博士身份、职称与作品真假

  经过:董关鹏作为教师代表主持了清华大学学生与来访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对话活动,成为新闻人物,并被媒体称为清华“十面博士”。有人对其英国杜伦大学东亚国际关系与大众传播哲学博士身份提出质疑,称他“读过博士而没有获得博士学位”,有人还质疑他的多种头衔及作品。此后,董关鹏修改了其网上简历,但没有明确表示是否获得博士学位以及何时获得。

  吴征 质疑焦点:巴林顿博士学位

  经过:“阳光卫视”公司执行主席吴征的巴林顿博士学位在网上受到很多质疑。有媒体调查时发现,巴林顿大学在自己的英文网站上承认:“巴林顿没有被(美国)教育部的任何机构认可”。阿拉巴马州高等教育委员会项目署也表示:“巴林顿大学也没有得到阿拉巴马州教育局的认可。”

  周金荣 质疑焦点:美国哈佛大学最年轻的中国教授

  经过:有媒体报道在周金荣教授回国参加南京大学百年庆典时说,周金荣是哈佛大学最年轻的中国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营养与代谢实验室“营养与癌症”课题的负责人。但有人在查阅哈佛大学下属医学中心外科系公布的资料时发现,周是该系一名“讲师”。美国职称系统与中国不太相同,一旦成为“讲师”,表明他走上的是技术支持的职业道路,很难晋升为真正的教授,或许能成为“研究助理教授”。

  蔡义发 质疑焦点:英国皇家学院院士身份

  经过:英华国际公司董事长蔡义发到河北廊坊的东方大学城建造“中国哈佛大学”,媒体在报道此事时提及他是英国皇家学院院士。有人查阅了蔡义发创办的“英国国际学院”网站,其中文版也声称“1996年,蔡教授当选为英国皇家学院院士”,但其英文版没有提及。为此有人提出,蔡义发的身份不过是任何人只要缴费就能加入的“英国皇家艺术、制造和商业促进学会”会员。

  黄振春 质疑焦点: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身份

  经过:据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黄振春率领一个由7位“留美博士”组成的“旅美高科技人才博士团队”,“回国作贡献”,创办了3家公司。有人质疑,其“美国宇航局首席科学家”,只是美国宇航局所聘的一个合同公司的工作人员。

  周春生 质疑焦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首席经济学家身份

  经过:北京某报报道了北大举办的一次经济论坛,其主讲人之一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首席经济学家周春生。有人质疑,周春生只是美联储的普通工作人员。后周春生声明,“在我提交的任何简历上从没有出现过美联储首席经济学家头衔”。

  杨池明 质疑焦点: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命与健康研究所主任身份

  经过:据《科技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命与健康研究所主任杨池明,揭开了百年来困惑科学家的疯牛病成因之谜。有人质疑,其身份中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生命科学与健康研究所,是杨池明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注册的一个“生命科学与健康”的商用名称。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