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傻瓜”开车游欧洲五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1 14:58  精品购物指南

“傻瓜”开车游欧洲五国(图)

  体验对象:欧洲五国自驾游

  体验人:麦东

  体验时间:2004年圣诞节后,总共十三天

  体验地点:法国、德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

  缘起和自己较劲

  和LP出发去欧洲探友兼自助游以前,原本计划采用公共交通工具,比如火车、巴士进行游览,因为我还没自信到认为自己有独自在欧洲公路上认路找路的能力。但是当我们在巴黎戴高乐机场遇见了来接我们的死党老K,老K说你们干脆租辆车算了,欧洲的公路这么通畅,标志清楚明了,傻瓜都能认路。

  无奈,自尊心受到了伤害,尤其是在LP面前决不能丢脸,我一咬牙,说:“没问题,去租车。”

  不过,租车的决定在日后看来的确英明无比。因为欧洲各国之间距离很短,驾车旅游不但可以随心所欲,自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而且想一想自己可以从沉重的旅行包负担中解脱出来就觉得值当。

  序幕 租车大有学问

  在老K的带领下,我们奔向租车行。其实在国内,就看见过旅行社广告卖德国自驾游,一直觉得心里不踏实,总害怕在异乡人生地不熟的,万一出了事该怎么办?比如车丢了、剐碰了,在自己安全的前提下,也挺让人费心。如今到了法国,我是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不过还好,老K说,你只要准备齐全,就啥也不怕。

  马上把租车手续和费用清单列一下,我不知道国内旅行社组织的德国自驾游是不是把这些手续都办齐了。要是都有,那就OK了。

  唯一的手续

  就是驾照公证,很简单。我想不会有多少人能够牛到自己有国际驾照吧,中国驾照就很好使,只需要你去找一个公证处把中文驾照做一个翻译公证,那些大的租车公司Hertz、Avias、Europcar都可以接受。当然,你的驾驶技术必须要有一定水准,特别是倒车入库,因为在欧洲停车,车位一般较小,倒车技术一定要过硬。

  费用清单

  租车费用:基本上全新的标致307 一周255.10欧元

  保险费用(这个费用是无论如何也不能省的,因为即使你的技术再高,在法国那样狭窄的道路和停车场,你不撞别人,别人也要撞你。)

  Super TP 29.51欧元(盗窃险,这个不保,车被偷了你要至少多付900欧元)

  Supper Collosion 61.45欧元(碰撞险,这个最重要,虽然租车公司本身就有保险,但是修理费的前800欧元必须你付。)

  Tax 63.88欧元

  总结:有了以上的保险,你就可以踏实了,也就是说车怎么折腾都和你没有关系了。当然,虽然车不是公家的,也不是你自己的,爱惜还是必要的,不要为中国人丢脸。另外,租车的时候,使用一些卡还会有折扣,我就用的Aisia Miles卡,事先问清楚,找朋友借。

  P.S.检查一下油很有必要,不满的话,叫车行加满,自己能省点算点。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肝病05年展望
·开“麦当劳”式的快餐店 ·做教育代理成网络富豪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千百度华芳利润惊人! ·百姓05年干啥最赚钱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投资烧烤-鸡年送大礼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高血压患者的康复圣地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