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生活的贫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52  新浪教育

  俞:还有就是生活的贫困问题。

  徐:生活贫困是什么意思?

生活的贫困问题

  俞:生活贫困就是去了以后找不到工作,短期内不能适应西方的社会,文化也不能交融,周围的朋友迅速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又没有钱。我碰到好几个我的学生,我去那个杂货店就是grocery买东西的时候,他们都在那边斩鱼卖肉,这还算是好的,因为他们有一份工作,实际上一个人还好过,当一个家庭在一起的时候就会比较艰难。

  徐:留学咖啡,我们斩鱼不能斩人。

  俞:但是实际的结果往往会发生斩人事件。

  徐:刚才你讲到有钱也是导致留学生出现伤害的原因之一,情感也是一个方面的原因,当然这个大家都能理解。但是你又讲到,没钱又是伤害的原因之一,好,有钱没钱都不安全,那我们干吗要出国?讲讲,为什么没钱也成为一个原因?

  俞:没钱导致的结果,通常不是别人把你给杀了,而是自杀,就是说这也是一种。

  徐:或者是杀人,你刚才讲的实际上跟那个是一对。

  俞:这是今年上半年在硅谷发生的一件事情,也是一个华裔的生物学家,失业以后,下岗以后走投无路,最后主要原因还是不能说因为他贫困,但是他没有工作,失业就面临了贫困,面临了家庭的压力,所以他最后把一家人包括他自己都给杀掉了。

  徐:但是我们谈留学以及留学生的人命事故,你刚才讲了三个方面,我们概括起来就是说,对于即将出去的人,或者在海外的人,你能给他们什么特定的忠告?

  俞:我觉得忠告还是比较简单,第一就是要懂得自己保护自己,从几个方面来保护,一个千万不要暴露自己的隐私和财富,不管你有多少钱,作为一个正常朋友出现,跟朋友的交往可以进行感情交流,但是不要进行财富交流,或者说隐私交流。

  徐:物质和隐私这里特指的是money方面的。

  俞:对,尤其是指钱上的露富,这是中国人比较喜欢的事情。第二个在感情问题上,我觉得,只能说是,因为感情陷入困境很难去下一个定义,但是通常意义上,你只能往后退一步,不管是十六七岁到二十岁的小孩,还是三十岁左右的容易陷入感情困境的这样的人,就是说你只能以退一步海阔天空这样的一个心态来对待自己的感情。这和我跟一个学生说过的是一样的,他也是因为失恋想要自杀来找我,最后我跟他说了一句比较庸俗的话,就是一个女人走掉了,很多女人都会走过来,关键是你要自己立得起来。

  徐:当然一个男人走掉了,很多男人也会走过来,这个是男女平等的。

  俞:是这样的,这是给自己一个空间,同时一定要扩大自己的社交圈,因为扩大社交圈以后,感情容易发散,容易把心中的郁闷跟自己周围的人聊出来,这样的话一旦释放了,感觉就会好得多。

  徐:好,遇到情感问题不能走极端,这个在中国和在国外都是一样的,但是在国外遇到情感问题更容易走极端,这是你刚才所讲的。

  俞:对,因为生活范围太狭窄了。

  徐:以及生存太艰难,结果在一个人付出了所有的东西以后,仅剩下一种东西是比较恐怖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