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社会性指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52  新浪教育

  徐:观众朋友们好!我是新东方的留学咨询者徐小平,《新东方留学咖啡》请你喝一杯。今天我们谈的是一个沉重的话题,留学与人身安全。大家知道,在海外留学的中国留学生,会时时爆出一些新闻,都是悲剧性的新闻,关于某某在多伦多、温哥华或者法国遇到生命伤害。这种事情在国内会引起强烈的反响,给家庭带来巨大的悲伤。对于留学生来说,生命就这样轻易地丧失了,那么就这个问题,我们请到新东方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老师,给我们谈谈留学与生命安全。俞老师你好,刚才我们讲了一些故事,那么为什么到海外会出现这
社会性指什么?
样的事情,怎么能防范它,对你的学生说这些,你怎么对这个事情有一个总的评价?

  俞:人身安全问题,不仅是在国外的问题,在国内也是一个问题,因为任何社会都有人身安全的问题。那么在国外的留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来自几个方面,比如说有社会性的,也有个人性的,有个人感情性的,还有其他方面引起的。

  徐:社会性指什么?

  俞:社会性当然是指比如说消费环境,很多人由于对进入的国家的文化环境不太熟悉,很多时候容易闯入某个误区。

  徐:最忌讳的就是开车,酒后驾车。

  俞:比如说我第一次到美国去就因为开车超速被罚了180美元,从此我就知道了西方国家法规的严厉性。他是可以跟你笑着来谈这个法规,但是你绝对不能违反这个法规。违反了以后他可以给你很严厉的惩罚。我讲的这个就是从消费大环节来说,比如说像西方比较好的国家,我们所认为的西方发达国家,社会治安从整体上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除了你刚才说的那种自己创造的危险境地以外,一般来说,在这些地方行走——哪怕是到比较偏僻的森林当中,或者是乡村地带,甚至闹市中,甚至包括我们所说的那种黑人区什么的,其实他的安全系数还是比较高的。

  徐:那么也就是说,国外一般性的社会安全秩序是比较高的。

  俞:因为我自己也亲自走入过,比如说,黑人区、印第安人居住区,还有唐人街,它的白天至少社会治安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

  徐:那么留学生这种伤害故事为什么不断引起国民的震惊,好像写得很多,严格说它多吗?

  俞:还是比较多的,从比例上来说,近两年是增长趋势。这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留学生进入的国家越来越多了,有些国家其实从社会治安角度来说,并不是特别好的。比如说很多同学现在往东南亚走,比如往现在的俄罗斯、乌克兰这样经济刚刚起步的国家走,那么就会发现这些国家经济秩序、社会秩序还不是很稳定,社会的安定程度比较低,所以我听到的几个故事,比较厉害的,都是来自像乌克兰、俄罗斯这样的国家。中国人也有一个习惯,就是显露自己的财富,你大手花钱,大笔显露自己的财富,就比较容易被人盯上。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