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留学与人生对话 > 正文

感情上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4:52  新浪教育

  俞:另外一个比较多的原因是感情上的问题,感情上的问题一般出现在结过婚的或者是朋友之间,通常是两批人,一批是三十岁左右的人,比较容易出问题,还有一批就是16—20岁之间的这批人。

  徐:为什么?

感情上的问题

  俞:16—20岁之间的人容易出问题。就是他们感情不成熟,容易冲动。比如说一个16岁的小男孩发现自己的女朋友跟另外一个男孩好了以后,他会不顾一切后果地去抢夺,去报复,所以就出现过不少这样的二十岁以前的小孩杀人,完了再逃回中国,又被抓回去的。像温哥华的赵委事件就是这样,不是财富问题,而是感情问题。另外一个到了三十岁左右这样状态也比较多,这次多伦多事件不管最后原因怎么样,我的判断可能是情杀。

  徐:警察已经把那个丈夫拘留了,在加拿大,一般是非常严重的怀疑才会拘留,否则不会瞎拘留的。

  俞:那么我想,可能这里面感情因素会占的风险比较多,比如说一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通常生存比较艰苦,都是靠打工工作,拿个3万5万美元,好不容易养家糊口,那么这个时候如果出现了感情问题,就是说如果女的又找了另外一个男人的话,很明显这个男的是没有退路的,为什么?因为在国外,当自己的老婆跑了以后,再找另外一个姑娘的机会比在国内要小不知道多少倍。

  徐:我想问另外一个问题,国内为感情而伤害、情杀也会发生,而且也很多,那为什么到国外会成为一个话题、一个problem呢?

  俞:这个problem很简单,实际上一个是如果按照人数比例来说,在国外的比例可能比在国内的比例还要高;第二个因为留学生在国外的生命比较受到政府和国内人民的关注,比较容易引起媒体的报道,能够成为新闻。

  徐:但是我的意思是,情杀在国内国外都有,那么国外的留学生这种因为感情而出现人命事故,这里面有没有什么是留学特定的因素?

  俞:有这样的特定因素在里面,就是说,因为很多学生出去留学或者移民出去的时候,他并没有想到未来的工作、家庭生活、感情生活这样的因素,比如说有很多人都是一个人先出去,把另外一个人甩在国内,出去以后生活是比较孤单的,奋斗也比较艰苦。那么一个处于孤单和艰苦中的人,比较需要寻求感情上的支持,这个时候就比较容易出现婚外恋或者说是感情裂变等等。留学生容易出现婚外恋或者容易出现离婚的比例比国内的要高得多得多。

  徐:好,这不是一个评判,这是一个统计数字,《新东方留学咖啡》今天讲的是情感导致伤害的一个话题。

  俞:所以这样的话,当另外一方过去的时候,发现这个家庭已经不存在了,或者感情已经转移了,又没有退路,所以就容易产生极端行为。人的精神紧张了,他一定会采取某些不理性的行动。

  徐:西方社会的保险其实是很多的,但是对中国人来说……

  俞:他是不去利用的。在国外,我发现中国人在那边,国外的保险系统、救助系统、心理帮助系统,中国人利用得非常非常少,包括银行卡系统都不去用,怕不懂或者他不愿意,这里有中国人的一个习惯问题。

  徐:所以说,遇到这种情感问题,对于三十来岁的人是走投无路、孤注一掷,对十几岁的孩子来说,没有爸爸妈妈去辅导去阻挡,就容易酿成情感的激变。好,财富问题,感情问题,还有什么其他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糖尿病 皮肤癣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新产品营销诚招代理
·投资2万元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美国牛仔中国掘金行动 ·高血压又获新突破!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