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出国系列之风情篇 > 正文

留学生的婚变故事:我的老婆爱上了别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7 17:00  出国在线

  他25岁,来自北京,1990年到美国,在田纳西州一所大学历史系学美国历史。

  第一年能撑下来,实在不易。作为自费生,他虽有一份“校长奖学金”,可以免交学费,但生活费还得自己去挣。第一年里,他每周末都要到几个美国人家里去干些杂活儿,有时是打扫卫生,有时是割草,有时是做饭。他妻子在一个美国人家看一两岁多的孩子。第一年总算对付过来了。他把希望寄托在美国大学那漫长的暑假上。

留学生的婚变故事:我的老婆爱上了别人(3)

  学校4月底开始放假,一直要到9月初才开学,中间有四个多月的时间。他准备用这四个多月的时间,好好打工挣点钱,挣出下一年的生活费来。可是,问题在于,他们在这个小城,几乎没有什么打工的地方。城中的主街,只要五分钟就可以从头走到底。街上只有一家中国餐馆,还是越南人开的。

  他决定去纽约。纽约的中国城里,中餐馆林立,打工的机会总是多一些。他让妻子留在田纳西州。从报纸上的广告栏中,他为她找到一份在一个美国人家当保姆的工作。每月包吃住800美元。男主人四五十岁,是一个保险公司的职员,人温和有礼,对他们极为友善。第一次见面时,就开着自己的奔驰车带他们兜了一会儿风,晚上又在一家餐馆请他们俩吃了顿晚饭。女主人卧病在床。妻子的主要任务是照顾女主人。把妻子安顿好了,他便放心到纽约去了。

  在纽约混了一个多月,跳了几次槽,他才在一家中餐馆里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这期间,他每周给妻子打一次电话。她在电话里告诉他,她一切都好,让他放心。一个多月后,他突然接到她打来的一个电话。她告诉他,女主人死了,男主人要她再留一阵子。她估计可以坚持做到他从纽约回来。他在纽约拼命地打工,三个月里,扣除自己吃、住费用,已经攒了近四千美元。他估计再有一个月,他就可以挣钱五千美元。这是他来之前为自己定下的目标。

  就在还有半个月就要回去之时,他又接到妻子的一个电话。在电话上,她说她对不起他,并要求离婚。他一下子全懵了。他问为什么。她说,男主人正向她求婚。他买子一张机票,立即飞回纳西州。

  当再见到自己妻子时,他几乎有些认不出来了。她过去身上穿的那些国内带来的略带点土气的紧身时装不见了,全变成了款式漂亮、质地优良的西式裙服。当年北京来的穷丫头已经俨然成为那所大房子里的女主人了。男主人仍然很热情地招呼他,并把他叫到一边,进行了一场“男人对男人”式的谈话。男主人说,自己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歉意,但并不准备为此向他道歉,因为情场即是战场,总会有个输赢。他没再说什么,买了一张机票,又飞回了纽约。

  



评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 糖尿病,肝病新突破!
·做一个县,赚一百万 ·千百度花坊,利润惊人 ·高血压人要“解放” ·让湿疣 疱疹不再复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哇!电池出租年利百万 ·让湿疣疱疹不再复发! ·最新的医药健康资讯
·腰缠万贯不如开个小店 ·千元投资:年赚百万! ·专业隆胸让我“挺”放心 ·新年新业 新浪创业!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开牛仔专卖店赚钱特快 ·断病毒保肝护肝治肝病 ·新浪会展新年送大礼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