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热门出国费用大比拼 七国留学费用排排看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4:52  《21世纪》留学

  文/周萍

  提到出国留学,大家首先都会先考虑有没有实力,不是说你的学习能力,而是你能不能承担起求学的费用。近年来,出国热一直居高不下,就算外汇市场如何晃动,也不能打动你的心。现在就来看看各国留学费用大比拼,在几个热门国家中选一款最中意的吧。

  英国:一年17万元

  学费:一般来说,英国高中每年的学习费用公立学校是5000—7000英镑左右,私立学校每年是9000—15000英镑之间;英国语言学校每周学费约为100—300英镑;大学本科课程国际学生的学费约为每年6000—10000英镑,理科约为8000英镑,医科专业稍高些,约为18000英镑,其它学科约为6000英镑;研究生课程的学费约为每年6500—9950英镑,医科约为6200—17000英镑,理科约为8200英镑,其它约为6300英镑;全日制MBA课程的学费约为7000—11500英镑,著名商校则高达20000英镑;寄宿制学校的费用约为每年8000—14000英镑 。

  生活费:英国一年中约有8个月左右需要开暖气,燃料费约为1000英磅;一年的伙食费约为2050英磅;交通费约为700英磅;再加上房租等其他费用,一年的生活费用约为6000—7200英镑,相当于人民币8万至9万。在英国读书时间超过6个月可享受免费医疗保健服务。在英国不同的地区读书,生活费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居住在伦敦及英国东南部的生活费较高,而在英国北部、北爱尔兰、威尔士及苏格兰则较低。每个学生应预留5000—7000英镑(看地区而定)以应付一年的基本生活开支,包括住宿、水电、膳食、交通及其他必需费用。就读私立寄宿学校的学生无需将住宿、膳食和洗衣费用纳入预算费用,但是,学生需要向学校核实学费还包含哪些方面。

  综合来看,留学英国每年的费用约为1.5万英磅,折合17万元人民币。英国留学签证的经济担保为50万元人民币。

  英国学费上涨是这几年的趋势,2005年会上涨5%至10%,最高涨幅约为1000镑。但是它也不会无限上涨,现在各国都在用优惠措施吸引学生,英国对国际学生的收费会遵从规律。

  英国院校一般有权自行调整学费,而他们会给申请者一个合理的增收理由。英国面向研究生以上人群的奖学金较多,虽然一般英国院校设立的奖学金数额较少,在1000至3000镑左右,在数值上与中国学生的期望有差距,但其数额依然能够贴补,甚至超出涨幅数字。

  澳大利亚:一年10万~18万元

  学费:公立学校的中学每年学费约为6000—8500澳元,私立学校的中学每年学费约为8000—15000澳元。全日制学位课程每年的学费在10000—20000澳元之间;医科课程每年学费约为3万多澳元,人文学科、经济学、教育学等每年学费约为10000—13000澳元,商科每年学费约为10000—14000澳元,法律每年学费约为20000澳元。英语语言学校的学费为每周220—320澳元。 攻读硕士或博士每年学费约为11000—18500澳元。

  生活费:一般单身学生一年生活开支约为8000—12000澳元,包括衣食住行、医疗及娱乐的开支。住宿花费较大,一年需5000—10000澳元;住在当地华人家里一年约需4000澳元,若在学校寄宿,一年约需8000澳元。至于食物、服装、交通等费用,一年也约需5000澳元。根据澳大利亚移民法规定,国际学生必须购买医疗保险,每年的费用为274澳元。

  综合来看,澳大利亚每年的留学费用每年最低为9万元人民币,平均水平在10万—18万元之间。由于留学生每周可工作20个小时,因此通过打工能解决大部分生活费问题。

  澳大利亚2005年变化不大,涨幅在3%至5%,硕士课程学费在14000至22000澳元。这个涨幅对中国学生影响不大,持续升温、供不应求的专业会出现学费上扬的情况,而供大于求的专业则会有学费下降的现象。

 [1] [2] [3]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