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21世纪 留学杂志 > 正文

日本:一年15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3 14:52  《21世纪》留学

  日本:一年15万元

  学费:大学学部(即本科教育),国立大学的学费平均为75万日元,公立大学86万日元,私立大学100万日元;语言学校学费每年需60万—80万日元;大学院即研究生院 ,国立为76万日元,公立为82万日元,私立为107万日元;短期大学,国立为51万日元,公立为56万日元,私立为115万日元。(以上都是指第一学年的学费,从第二学年开始,由于无需再缴入学
费,所以每年的学费将减少30%。 )

  生活费:日本是高消费国家之一,因此生活费相对较高。每年约为6万元至7万元人民币。其中东京的生活费比其他城市高很多,每个月的平均支出在10万—15万日元之间,其中房费32000日元,饮食费31200日元,车费6000日元,娱乐费7000日元,书籍费5000日元。如果学生在国公立大学申请到学校宿舍,生活费可省下1/5。医疗保险费每年需人民币100元左右。

  综合来看,留学日本每年的费用约为180万日元,折合15万元人民币。日本允许国际学生打工,因此可帮留学生解决部分生活费用。

  新西兰:一年8万—10万元

  学费:其中公立中学每年学费为8000—9000新西兰元,专科学院每年的学费约为9000—15000新西兰元,大学本科约为10000—18500新西兰元,研究生约为13000—30000新西兰元。

  生活费:一般来说,国际学生每年约需7000—11000新西兰元的生活费,其中包括住宿、伙食、交通等费用。学生保险费大约每年为500—800新西兰元。

  综合来看,新西兰每年的留学费用约为8万—10万元人民币。新西兰的留学担保金为30万元人民币。

  2005年新西兰的留学费用不会发生改变。语言学校倒闭、治安状况恶化等消息使新西兰留学元气大伤,现在新西兰政府正下大力重塑形象,挽救在留学市场上的名声,自然“无暇”涨价。 美国:一年25万元

  学费:美国公立大学的收费一般低于私立大学。普通私立大学本科课程每年的学费约为1.7万—2.4万美元,名牌私立大学则超过3万美元;公立大学每年学费约为0.9万—1.4万美元。

  如果就读研究生课程,法学、医学、商学和工科专业,私立大学每年的学费约为2.2万—2.9万美元,公立大学约为1.3万—2万美元;社会科学类专业,私立大学约为1.8万—2.5万美元,公立大学约为1.1万—1.8万美元;文科类专业,私立大学约为1.7万—2.4万美元,公立大学约为0.9万—1.4万美元。

  生活费:每年约合人民币8万元至10万元。住宿费是“大头”部分,住校的开销为每年3000—7500美元,在外租房约为3600—7200美元;书本费为每年500—1000美元;伙食费约为每年2500美元;健康保险费用为每年300—500美元;此外,还有旅行费、交通费等。

  综合来看,去美国留学,每年的留学费用约为3万美元,折合25万元人民币。没有奖学金的学生申请签证须提供100万元人民币的经济担保。

[上一页] [1] [2] [3]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 分类信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老婆日记:他越来越棒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俊男!美女!星秀场
·05年哪些项目赚钱快! ·打工不如当老板! ·千元加盟垄断行业代理 ·疑难杂症寻医问药网
·投1.8万办厂利润惊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您的健康,从这里开始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百姓赚钱直通车!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科技成就糖尿病人健康 ·★时尚充气千斤顶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代理一个县,年赚80万! ·一个值得投资的项目 ·高血压人要“解放”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