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EMBA比拼出国留学 品质才是最终的关键2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7 10:41  新闻晨报

  所以,目前的就业市场对于留学生已经没有特别偏好,而且部分留学生,和学历较高的求职人往往身段太高,对于薪资要求不切实际,也间接影响企业录用的决定。

  具备留学经验,可以对某些特定职务加分!不过,对某些职务而言,如果具备留学经验,还是会有不错的加分效果。例如:1、国外业务职务:国外业务尤甚!不但起薪高,加薪也快!如果求职者具备国外留学的经验,应征这项职务将更能够说服企业主,你与国外人士
或外国事务的交涉能力是没有问题的。2、创意设计及行销职务:从事这类工作的人,需要多元文化的刺激,视野及阅历愈丰富,创意更活泼!所以,企业主会认为,具备留学经验,有助于视野的开阔,对于工作的产出有正向帮助。加上收集信息方面,由于跨国语文运用的障碍小,知识来源可以更丰富及快速!3、高科技技术类职务:高科技技术类职务一向抢手!但如果留学经验有助于吸取比国内更进步的技术和知识,当然你更会是企业最珍惜的人才。4、其它需要具备良好英语能力的职务:现在越来越多的招聘信息中的工作要求至少基本英语能力。如果该职务需要的英语能力更高的话,求职者若有国外留学经验,至少,企业主会假设你的外国语言沟通没问题!

  

留学背景仍有助职涯晋升

  所以,从留学生的数量、科系、以及厂商需求面来看,一般人以为“喝点洋墨水,就会更好找工作”的观念,其实是错误的迷思。不过,留学经验虽然与就业没有绝对的关系,但是,或许它对于个人未来在职场上的晋升还是多少有帮助的。因为,留学生与国内毕业生在求职的起点也许差不多,但在工作岗位打拼几年之后,有企图心的上班族,势必会竞争更高级的职务!这时候企业所考虑的除了个人在工作上的表现,学历往往也是一个因素。

  由于中高级职务通常为管理职,需要有更高的知识作为后盾;也需要更漂亮的学历来佐证!这时,过去获得的留学学位,是个还“摆得出台面”的条件!不过,你必须要平常表现就很优秀,上级才会认可你的国外学位是有意义的。

  留学到底有没有用?品质还是关键!

  不过事实上要探讨“留学是否有助于求职或晋升”?首先要考虑到的还是留学经验对于个人能力是否有所提升。企业雇用人才时,着重于四个部分:学历、技能、个性和态度。所谓学历指的不是高学历,而是该学历所衍生出来的能力,能否因应职务需求。如果留学经验能够帮助你增长专业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让你能够左证所学,并且取信于人,那就是有用的经验。所以,如果你有机会留学,别忘了提高自己的投资报酬率,可别浪费了提升竞争力的大好时机。

  另外,如果在校主修的是基础学科,譬如数学、物理、化学等科系,那么的确可以一毕业就选择继续攻读硕士或出国深造,精进职场的实务技能。还有,如果有心在学术领域发展,就绝对有必要继续进修以获取更高的学历。

  如果非以上两种方向,建议先工作至少两年以上再出国读书较好。一方面有了职场经验,选择国外科系时会更务实,而且,在金钱的运用上也会更小心及珍惜!一般来说,有工作经验的留学生,会比一毕业直接留学的人更为用功,当然实质上的收获也会更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