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没病假下努力锻炼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2 16:50  出国在线

  没病假下努力锻炼身体

  还好新加坡人也能吃辣。李通美来到汉城,试过吃辣吃过头,被送进医院吊盐水。“结果我只在医院呆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还是准时上班。韩国公司没有病假,除非病得起不来,不然还是得上班。”李通美笑着重谈这个难忘经验。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病假,所以李通美和张诗琳在汉城生活非常重视运动。休息日不用上班,他们多半会上健身房,夏天就去汉江跑步,冬天就到滑雪场滑雪。

  “韩国的滑雪场收费相当便宜,一个下午70新元。”韩国的伙食费比新加坡贵一倍,倒是滑雪活动比其他国家便宜一倍,甚至更多。

  从病假这件事可以窥探韩国与新加坡不同的工作文化。

  早下班是不投入工作

  李通美的学弟潘国昌(25岁)是马来西亚人,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修读时同样申请了三星外国学生奖学金。三年前,他来到汉城。一年半前,开始在三星上班。

  他和两名学长一样,工作后对韩国社会有更深刻的体会。念书时,每逢学校假期就可以回马来西亚,可以暂别异国环境,一解思家之情。但是一旦工作,全年只有一个星期年假,异乡生活就让人觉得漫长得无尽头了。

  “韩国人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工作。韩国公司的上班时间很长,早上八点多上班,工作到晚上八九点是很平常的。你如果早下班就是不够投入工作了。他们的升迁制度也有一套规矩,所有人都得从低层做起,累积年资一级一级升上去。”习惯朝九晚五准时上下班的新加坡人不得不佩服韩国人的超强耐力。

  韩国人工作勤奋 享乐也很投入

  不眠夜的汉城

  千万别以为韩国人是工作狂,只知道苦干不懂得娱乐。汉城多姿多彩的夜生活是最有力的证明——韩国人吃喝玩乐也很投入。

  李通美说:“我怀疑有些韩国人是不用睡觉的。”汉城24小时都有餐馆营业,夜间购物场所选择十分多。很多韩国人工作到晚上十点,下了班还可以和家人吃饭逛街到凌晨三四点,早上六七点穿戴整齐上班。

  总结汉城读书和工作生活,大家都认为不虚此行。韩国人重男轻女的现象虽然已有改善,但是男尊女卑社会地位悬殊,让张诗琳“大开眼界”。韩国职场上也要求下属对上司绝对的服从。大家上了一堂宝贵的谦卑课。

  张诗琳说:“最大的收获是学会忍耐,很多次当我想马上飞回新加坡,就马上告诉自己:‘一定要熬下去,会过去的’。”潘国昌说:“一个人在外国,事事靠自己。这样的独立生活,感觉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 企业商讯 出口商机一网打尽 看过的人,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糖尿病高血压新突破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网住商机,网住财富!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寻医问药诚招地方CEO ·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时尚火爆充气千斤顶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