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美国签证白皮书 > 正文

商务签证(B-1)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7 14:29  新浪教育

  CHAPTER 9 商务签证(B-1)

  9.1 商务签证是什么?

  B-1签证签发给来美国从事短期商务活动的申请人。商务活动包括:考察或与客户洽谈业务、采购或销售产品、参加展览或会议、短期培训、谈判或签订合同、拜访供应商和客户
等。

  持有B-1签证者,入境时可获得从几天至3个月的停留期限。入境移民官会根据签证种类及实际需要,给予合理的停留期限,一般情况下会给予1个月停留期限。

  该签证对持有者的限制为:在美国停留期间不得就业,不能在美国接受任何一种工作酬劳。

  9.2 核心理念

  由于B-1签证只允许持有者在美国进行短期的商务活动,因此顺利获得该签证的核心是证明此次前往美国的必要性和回国的确定性。具体说来,以下几个方面是需要重点准备的:

  Ø能够详细说明前往美国的目的和理由,证明此行只作短暂逗留。

  Ø提供自己会离开美国返回本国的充分证明。一般可从自己在本国的住房、家庭以及事业基础这些方面入手,证明自己与本国间具有不可分离的约束力。

  Ø证明自己具备足够的经费支付和维持在美期间所需要的费用。此处的经费可以是自己的个人存款,也可以是本国或美国公司提供的商务活动费用。

  9.3 材料准备

  不管申请什么类型的非移民签证,以下四项材料是每个申请人必须提供的:

  1.2份填写完整的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56(一份用中文填写,一份用英文填写)。两份填写完整的非移民签证补充信息表DS157(仅限年龄在16岁以上的申请人,一份用中文填写,一份用英文填写)。

  2.两张两寸彩色近照(贴在申请表的指定位置)。

  3.有本人签名的有效护照。赴美商务考察,旅游探亲的申请人所持的护照有效期必须比申请人预期离开美国的日期长至少6个月。

  4.在中信实业银行交纳签证申请费(830 元人民币)的收据。

  另外,针对B-1签证的特点,申请人还要提供如下材料以说明去美国的目的并证明自己与本国之间具有的不可分离的约束力(Strong Tie)。

  美国邀请方:

  ·发自美国邀请方的邀请函原件,详细说明访美目的、在美停留时间以及活动所需经费来源。一份详细的访美行程表可以增加自己的说服力,上面注明停留日期、航班、入境及离境口岸、访问城市及内容、住宿旅馆地址,以及各地的接待单位联络电话与地址等。

  ·如赴美检测、购买机器、软件或其他设备,则要提供该设备的相关信息,如产品宣传手册或产品目录等。

  被邀请方:

  ·与美方合作伙伴签订的合同、其他协议或来往信件等证明与美国邀请方的合作关系。

  ·证明在中国的公司真实性的文件,如:公司营业执照、信用证明、报税单、银行月结单,以及所从事的商务活动的证明文件等。

  ·申请人还需提供文件证明中国对其具有非常牢固的约束力,如:个人的工资或收入证明,在职证明及任职时间,职业执照证书及学历证明,结婚证书及家庭合影,个人的银行存折(不要银行存款证明),信用卡、车主证、证券以及房产证等。

  ·如申请人曾经访美,请提供相关文件给予证明,例如:外国签证及出入境记录、曾去过国外的旧护照等。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