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移民海外 > 正文

爱尔兰:大幅调整留学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06/28 10:47  人才市场报

  【爱尔兰】大幅调整留学政策

  爱尔兰政府宣布,从今年年元月起,除了注册攻读爱尔兰教育科学部认可的证书课程且学习期限不少于1年者外,其他学生在爱尔兰停留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8个月;此外,今年4月18日以后进入爱尔兰的,来自非欧洲经济区国家的留学生将不得进入劳动力市场,包括学习预科课程(如语言课程)的学生。这一系列政策的出台的原因是在爱尔兰攻读语言等低层次
课程的学生人数过多,且不少留学生以打工为主要目的。爱尔兰政府调整留学政策,就是希望引导留学生把注意力放到高质量的教育项目上,而不只是语言课程。

  专家分析

  留学门槛明显抬高

  爱尔兰这次留学政策的调整,将会对部分已在爱和准备赴爱的学生带来诸多问题,特别是对申请到爱尔兰学习语言课程的学生冲击较大。新政策实施后,中国学生赴爱留学的方向将有所转变。目前偏重于语言学校,而随着语言留学签证难度的不断加大,今后将更多选择一些较高学历的课程,如预科、本科、研究生课程。此外,从打工政策上看,今后中国学生将无法通过打工途径来解决学费问题,留学成本将大大增加,因此要量力而行,并充分做好经济方面的准备。

  【德国】三方面微调签证政策

  2005年1月,德国政府和德国驻华大使馆对留学签证申请程序作了微调:一、更改审核费汇款方式。从3月1日起,留德人员审核部自将不再接受邮政汇款,只接受银行汇款。二、提高经济担保金额。申请人在德国就读期间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数目由6800欧元涨到7020欧元,每月可支配的生活费用也由550欧元上涨至585欧元。三、需出具医疗保险证明。自今年1月起,申请德国签证时,需要出具在德国逗留期间为期3个月的医疗保险证明。

  专家分析

  申请签证需注意细节问题

  签证政策的微调并未加大留学申请难度,只是在材料审核与签证受理上更加人性化、规范化。这样的变化对中国学生申请德国留学签证的影响不大,但需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例如,审核费汇款方式更改后,申请人需提前到银行办理手续;经济担保金提高后,由于德国各州的规定和标准可能各不相同,在送交签证前,建议申请人向学校了解当地外管局对经济担保数目的具体要求,以免因存款数目不足而影响签证进度。

  【瑞士】公立大学可招高中毕业生

  2005年上半年,瑞士对高教体制进行改革,招生条件也相应作了变动,尤其是公立大学统一降低了对中国学生的录取条件。以往,瑞士多数公立大学都要求中国学生至少在国内大学学习两年以上,而在新制度下,瑞士的12所公立大学全都将向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敞开大门。只要拥有国内高中毕业证书和高考成绩,并已获得国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可以申请这些瑞士学校。

  专家分析

  留学途径有所拓宽

  中国学生去瑞士留学,以申请酒店管理方面的私立学校为主,但由于私立学校文凭未获我国教育部的认可,学生回国后会在学历上遭遇各种问题。另外,中国学生通过语言学校进入瑞士大学深造也很困难。所以,国内学生留学瑞士的热情一直不高。此次瑞士公立大学降低招生门槛后,情况将有所改变,对有意留学瑞士者来说是利好消息。但瑞士的公立大学基本不用英语授课,中国学生仍将面临语言问题。 (严峻嵘)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头文字D》
网络窜红女名人
2005年高考
安徽甲肝疫苗事件
中海油购石油公司
理性购车完全手册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秦腔》连载
 
 分类·加盟   05暴富行业揭秘 一单生意收回投资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治失眠头疼精神忧郁症
·1.2万办厂:年利100万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如何治皮肤白斑鱼鳞病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90个项目赚钱真快! ·肝病为何久治不愈?
·05百姓赚钱好项目联展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皮肤病皮肤白斑要防治 ·女人,快乐的秘密武器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