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欧洲两国留学政策微调 德国留学保障金水涨船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06/12 15: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瑞士:高中毕业可申请

  日前,瑞士对高教体制进行改革,招生条件也相应作了变动,尤其是统一降低了对中国学生的录取条件,这将给更多的中国学生带来去瑞士留学的机会。

  以往,瑞士多数大学要求中国学生至少在国内大学学习两年以上,否则没有资格报名
;而在新制度下,瑞士12所公立大学全都将向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敞开大门。

  只要拥有国内高中毕业证书、国内高考取得满分75%以上的分数,并已获得国内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可以申请这些瑞士学校。

  瑞士的公立大学中国学生一般比较难进,主要障碍是语言问题。瑞士公立大学基本上不用英语授课,德语区的大学课程都用德语教授,而法语区的大学则用法语讲课。

  另外,必须提供有足够的经济能力维持在瑞士完成学业的证明。瑞士公立大学学费不高,但生活费比国内贵得多。上公立大学学费加生活费一年最少也要两三万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6.5元人民币)。私立学校虽几乎都用英语授课,但费用非常高,一般中国家庭很难承受。

  瑞士多数州不允许留学生打工。少数州允许学生每周打工10小时,或寒暑假打工。但即便这样,外国留学生也很难找到工作。所以,家庭若无足够经济实力,留学生的压力会很大。

  瑞士大学“宽进严出”,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只有两次考试,但中途淘汰率很高。此外,在瑞士留学毕业的学生,很难得到工作许可。除非你是瑞士特别缺的某一方面的专家,正好有瑞士公司愿意聘用。

  德国:保障金水涨船高

  德国政府今年来对留学签证申请过程中的部分细节作了一些调整,但总体上并没有改变对中国境内申请人的签证要求。

  德国今年起缴纳审核申请费用汇款方式由邮局汇款改变为银行汇款,汇款地址也改为审核部的银行账号。留德人员审核部不再接受邮政汇款,只接受银行汇款。

  这一改变主要是为了便于账目结算与核查,缩短材料审核过程,让申请者尽快进入面试阶段。

  申请人在德国就读期间的最低生活保障金数目由6800欧元涨到7020欧元,而每月可支配的生活费用也由550欧元上涨至585欧元。近年来德国国内生活水平有了一定提高。生活费用的涨幅,主要根据当地的平均生活水平来计算,各州不尽相同。

  在送交签证前,建议申请人向学校了解当地外管局对经济担保数目的具体要求,以免因存款数目不足而影响签证进度。

  自今年起,一般中国境内申请人在递交签证时,需要出具在德国逗留期间为期三个月的医疗保险证明原件一份和复印件两份。

  该政策同时配合了当地外管局在为学生延长签证的同时,必须出示至少半年以上医疗保险单证的要求。保险证明的开始时间就是申请入境时间,保期三个月,而申请人在短期入境签证到期前,必须到当地外管局办理延长签证的手续。

  这样,就保证了申请人从进入德国开始直到完成学业离开德国,一直都享有殷实的医疗保障。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MP3 手机 相机
 
服饰 首饰 护肤

旅游 电脑 礼品

精品折扣一拍网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 企业商讯 中国1000个赚钱好项目 看“天下无贼”续集 创业好项目发家百招 巧治失眠抑郁头疼症
·打工不如当老板! ·05年做什么赚钱快?! ·健康分类诚招地方CEO ·拯救脑萎缩、帕金森
·05年哪里有商机? ·加盟哈佛幼教,赚疯了! ·1000个好项目赚钱快! ·治疗肿瘤获重大突破
·女人爱,当然赚钱快! ·投资1000元:利润惊人! ·05百姓赚钱好项目大联展 ·区区百元治疗糖尿病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热门网站诚招地方总裁 ·解除难言之隐还您健康 ·治疗肝病的新疗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