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人士建议设使用期5年的“公务员资格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01   现代快报
有关人士建议设使用期5年的“公务员资格证”
新热门
有关人士建议设使用期5年的“公务员资格证”
公务员考试成为时下竞争最激烈的考试 资料图片

  昨天是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最后一天了,很多梦想成为公务员的考生还在加紧赶最后一班车。在每年如火如荼的公务员报名和考试中,你是否注意过,很多都是“熟悉的面孔”!

  江苏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今年在对南京、徐州、

扬州、镇江等地的考察中,发现了
公务员
考试的种种非正常现象。省政协教育文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郭进成认为:“公务员报名考试一定要改!”他建议设置“公务员资格考试”,发放相应的“资格证”,在5年的有效期内凭“证”可以双向选择公务员职位。据悉,该建议将有望作为政协委员提案提交到明年的全国两会。

  年年考公务员考试太耗时耗力,政协委员建议——

  考个“公务员资格证”5年有效

  这两天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让崔先生头疼不已, 到底还要不要报名?这个问题一直纠缠着他。在经过几个不眠之夜的思考后,崔先生决定再一次报名冲刺,而这将是他第四年参加公务员考试。

  南师大法学专业毕业的崔先生是名副其实的“考霸”,自从大四他就开始了考公务员的“漫漫长路”,从挑选职位,排队报名,购买材料,上辅导班,到参加考试,成绩公布,进行面试……每年都是这套程序!崔先生说前两次他的成绩没有进入前三名的面试范围,第三次虽然进入面试了,但最后还是输给了另一个考生。

  为了加大考试的成功率,崔先生什么法子都想过了,除了上各种各样的辅导班,他还尽量挑选冷门的职位,但很多时候他认为“冷门”的职位到最后却成了“热门”,就这样年年备考,年年落选,几年下来,崔先生已经身心疲惫,“每年的试题都不一样,从准备到考试,一年中我起码有一半时间都花在考公务员上,考不上又舍不得放弃,真是痛苦啊!”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