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考公务员几年下来成“考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0:01   现代快报

  年年考公务员几年下来成“考霸”

  现象

  考生

  “考一个资格证,几年都能管用,光教材费、辅导班费就可以省好多,大大减轻了考生的负担!”对于公务员资格制度,绝大多数考生都是举双手赞成。

  去年已经参加过一次公务员考试的小刘告诉记者,目前无论是国家公务员考试,还是各省市的公务员考试都已经趋于稳定,每年考试大纲的变动也不大。因此,每年都考一次,实在是有些浪费时间和精力。如果实行公务员资格制度就不同了,取得公务员资格证后,就可以和相关单位进行双选,而且这个证书几年内都有效,避免了重复考试。另外有考生还提出,因为现在有不少公务员职位需要有2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如果实行了公务员资格证,那么考生当年考不上,接下来的时间还可以作为基层工作时间,等满了2年再应聘相应的职位,一举两得呢!

  减轻负担完全赞同

  疑惑

  

公务员成绩为啥只有当年有效?

  考公务员“折腾”人

  实际上,像崔先生这样考公务员的“考霸”一族不在少数,记者了解到,公务员考生中很大部分都不是第一年参加考试的,“如果在两年内能顺利考上公务员,那已经算很不错了,而更多的人是在考了几年后自己放弃了!”一位考生告诉记者,她第一年考公务员的时候,已经进了面试阶段,但最后以仅仅几分的弱势排名第二,与职位失之交臂。

  为什么公务员考试成绩只有当年有效?如果成绩能在几年内都有效,那该多好啊!这是很多公务员考生的肺腑之言。很多考生都认为,“考公务员最恐怖的不是考试,也不是竞争,而是每年耗时耗力地折腾!”

  填报职位让考生“头疼”

  对于公务员报名考试来说,填报职位这一环节尤为重要,选报一个合适的职位,就如同高考填志愿一样关键,什么职位热?什么职位冷?怎样选择一个竞争相对少一点的职位?这些都是让公务员考生头疼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每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的那段时间,考生们都是隔三岔五地上网查询职位的报名情况,为了能最精确地了解职位的报名情况,很多人都赶在最后一天甚至最后几小时进行报名。但即使这样,考生对自己究竟能考多少分心里也没有底,所以等到笔试成绩公布后,很多人还是感叹自己报错了职位!“现在高考考试都是在拿到成绩后填报志愿了,为什么公务员考试不能先考试再填报职位呢?”很多考生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