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职务管理和合同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37   深圳新闻网

  实行职务管理和合同管理

  聘任制公务员与现在的公务员有何区别?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聘任制公务员实行职位管理和合同管理。聘任制公务员职位是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和编制情况预先设计好的,每个职位都有职位说明,对专业对口要求非常严格。当有职位空缺时,单位就按照职位说明所列的资格条件招聘聘任制公务员,避免了“因人设岗”、“量身订做”。而聘任制公务员一旦被聘任后,其工作岗位、职务层次、工资薪酬等均按该职位的具体要求确定下来。招聘、培训、晋升等都根据不同职位类别和不同职务层次采取有针对性的方法。

  该名负责人说,聘任制

公务员聘期为1至3年不等。合同期满或双方约定的合同终止条件出现,合同即行终止。合同期满,双方愿意续签的,可续签聘任合同。

  聘任公务员设年金制度

  聘任制公务员实行协议薪级工资制,参照企业员工的办法参加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按照本市公务员的有关规定参加医疗保险。此外,市人事部门和财政部门还为聘任制公务员建立职业年金制度。

  市人事局招考公告中指出,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等人员、2008届毕业生、5年以来在招录公务员过程中被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公务员被辞退未满五年的、曾被开除公职的、现役军人等5类人不得报考。(记者:罗秋芳 通讯员:欧阳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