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毕业生想当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6日 10:37   深圳新闻网

  调查显示

  过半毕业生想当公务员

  记者近日从深圳市人事局获悉,该局今年会同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对1514名深圳市内院校、深圳生源市外院校的2007届毕业生,以及少部分2006届毕业生进行了一项就业意向调查。结果表明:56.41%的毕业生选择考公务员。

  考生们说:毕业了就考公务员

  这段时间里,深圳大学图书馆里的桌子上几乎都摆着公务员考试的辅导书籍。为何考公务员?采访中,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大学城的10多位学生列举了如下“好处”:稳定,“不用像私企那样压力又大又要跳来跳去”、“高工资,待遇与福利比较可以”。深圳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陈同学告诉记者,有的同学一心往公务员道路上走,从大二就开始参加考试,虽然他们无面试资格,但是参加考试是可以,所以就权当去练习。

  采访中,也有不少学生持有这样的观点:“凑热闹,大家考我也考,碰碰运气。”“考上最好,考不上拉倒,反正有一份工作做着。”“父母一直希望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他们说考就考了。”

  老师说:部分学生有盲从心态

  每年到考国家机关

公务员的时间,深圳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总要特地安排车辆,把学校的学生送到广州的考点。“每年毕业生里估计在1/3至1/2之间的人报名公务员。”深圳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宝小清老师分析,“考公务员,未必是学生自身内心的希望,而是社会的导向、家庭的要求、声誉的要求共同影响下作出的选择。”

  据其分析,学生心理有两大类,其一,确实对于自己有个充分的认识,想从事公务员行业;而大部分学生处于一个盲目、赶潮流的状态里,他们普遍的心态是“试一把”。

  对此,宝老师建议,学生应该对自我能力、个性、个人特征等有一个充分的认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