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考生要提早打印准考证确认考试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 10:30   竞报

  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2月9日进行,据了解,此次考试的报考人数达80万之多,不少职位的报考人数超过千人,各职位平均竞争比例为1:60,面对竞争愈演愈烈的公务员考试,考生们在这最后的一周时间里,应该如何复习、如何为考试做准备呢?

  要提早打印准考证

  2008年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本周日进行,从昨天起至8日,考生要上网打印准考证,确认自己的考试地点。

  “对于还没有打印准考证的考生,我则建议他们还是越早打印越好。”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教研室主任伍景玉老师对记者讲:“从10月份的报名情况我们就可以看出,由于报名人数多,所以网络拥挤,致使出现无法登录网站的情况。而这一情况在报名的最后一天最为严重,甚至有考生因此而耽误了报名,所以我提醒考生们不要拖到最后一天,还是应该尽快打印好准考证,并妥善保存好。”

  时间紧迫不要上厕所

  伍景玉老师介绍道,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中,考生是可以用铅笔画答案的,但不要做标记。而对于涂答题卡,考生不要做一题涂一题,因为这样不仅耽误时间,而且在做题和涂答题卡时还涉及到思维的转换,这就更加影响做题的效率。“通过我们以往的调查研究,考生最好是答完一部分题就涂一部分答题卡。这种方法速度快,并且还能让大脑得到一定时间的休息。”

  而对于申论考试,伍景玉老师则提醒道,读题的时间一般要控制在三十分钟左右,这样留出两个小时的时间来答题比较合适。尤其是前面的一两道题,完全可以依托给出的材料确定答题的要点。“去年的申论平均分是28分,这主要是由于考生不重视,认为申论考试就是主观性试题,全靠自我发挥。而实际上申论题也都是有许多要点的,要点找不到即便写了满篇的文字,最后也只换来个一两分的辛苦分。除此之外,一些考试的细节也需要考生注意。对于这个‘时间紧任务重’的考试,手表是考生必须要准备的,这样便于掌控时间。其次,考试时不应上厕所,毕竟这十几分钟就影响考试的成败,除非是因为生病实在无法坚持。所以希望考生要提前将自己的身体调整到最佳状态。”

  考试结束勿轻信答案

  “在

公务员考试结束之后,考生也面临一个心态调整的问题,毕竟一切都已经过去了,需要适度的放松。另外,考试结束后,答案也是考生最为关心的,许多网站、培训机构都会第一时间推出自己的答案。在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每一个机构推出的答案都不是最终答案,都是这些机构依据自己的理解分析而得出的,所以会与最终的答案有很大的出入。例如往年就有考生在对照所谓的答案后大为失望,而等到拿到成绩时却是出乎意料的好。”伍景玉老师强调道,往年的
公务员考试
都没有公布官方的标准答案,对网上的答案不可全信。“对于不少考生来说,如果感觉自己考得比较理想的话,就需要抓紧为面试做准备了。一般来说,公务员考试的成绩会在一个月后公布,而对于那些急着需要用人的单位就会马上开展面试工作,以便考生在毕业之后迅速走上工作岗位。”(
竞报
记者:王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