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公务员考试报名约三成人没有最终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6日 11:00   每日商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浙江省人事厅获悉,2008年全省公务员考试共有183198人报名确认,实际考生与职位比为43∶1。

  与截至11月12日24:00的报名数据相比,记者发现有近7.5万考生通过了资格审查但没有最终确认,占了报名人数的约30%。

  为什么这么多人报了名不确认?

  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工作人员称:“大约30%的人没有确认,这很正常。实际上,今年的确认比例还比往年略高。”在主管部门看来,没能顺利完成确认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小部分原因是技术障碍,如无法上传照片、不熟悉缴费等造成的,更多是考生主观意愿造成的。”

  有些考生因为没有精力复习,最后会放弃参考;还有外地考生因为要远程赴考,核算了时间和经济成本后,也会放弃赴考计划。另外,也有应届毕业生因为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或专心准备考研。除此之外,也不排除一些考生,因单位不许报考等原因而不能确认。

  “考试当天,往往还有一成左右考生弃考。”省人事厅

公务员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称,其实,考公务员坚持很重要。很多职位最初报考时发现竞争者很多,但真到临考当天就会少掉一半左右的竞争者。

  由于缴费确认人数不足,不少招考计划核减或取消,省级机关取消或核减的职位就有9个。各个地市的核减和取消计划可查询

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的“市县专栏”。

  12月23日起,已经完成缴费确认的人员可以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打印截止时间为12月29日24时。

  12月30日,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开考。考生请务必同时携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准时赴考。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资格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