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再现公务员报考热 最热一岗位178人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 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2月6日专电(记者冯丽)2008年度江西省招考公务员网上报名即将结束,这次公务员招考岗位的冷热分化现象更加严重。截至记者发稿时,最热的岗位出现了178人争一个岗位,而零报名岗位也多达两百多个。

  记者6日登录江西省2008年度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浏览,发现今年江西公务员考

  试延续了以往报名火热的态势,网上报名系统多次因报名者众多而打不开。在网上公布的职位报考情况中,报考比例最高的岗位是萍乡市人事局科员,考录比例达178比1;另外,南昌市信息化办公室招收1名规划处科员,也有105人报名竞争;庐山管理局牯岭镇机关招2名科员,报名人数达208人。

  与整体报名火热的形势相比,这次报名也有很多职位因为报名人数少而达不到开考比例,其中有两百多个岗位到4日23时止仍为零报名。这些岗位大多集中在欠发达地区的基层,工作条件相对艰苦;也有小部分是学历要求很高以及对身体、专业有特殊要求等。

  据江西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江西今年

公务员招考与往年不同的是不少岗位增加了有基层工作经验的要求,而且省直部门职位招聘中要求具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高学历的岗位增加了。这使得学历、工作经验等条件要求不高的岗位报考者较多,特别是部分热门单位。同时,报考者的结构也随着公务员职位要求的不同而有所变化,具有工作经验的报考者明显增多,这说明公务员的吸引力在加大。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