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务员9日开考 青岛1.4万人争抢金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8日 17:53   青岛新闻网

  明天上午9时,20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开考,来自山东各市的14000多名考生,将走进国家公务员考试青岛考场。市人事局考试中心昨天提醒考生,考试时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作弊将取消考试资格,五年之内不得再报考。

  争抢“金饭碗” 考生涨四成

  记者从市人事局考试中心了解到,以前国家公务员考试一般只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设置考区和考点。随着近几年

  报考人数的剧增,国家陆续在宁波、深圳、青岛等几个大城市也设置了考区考点。

  去年,山东省在青岛首次增设考区,共设有13个考点330个考场,来自青岛本市及山东各市的9851名考生在青岛参加了考试。而今年考生数量大增40%,超过了14000人,烟台等地甚至出现考生“包车”来青赶考的现象。为此,市人事局考试中心增加了5个考点156个考场。

  开考半小时 考生禁入场

  根据全国统一安排,2008年国家

公务员考试时间定在12月9日,具体安排为上午9时至11时考《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时至4时30分考《申论》。有关方面提醒说,笔试开考30分钟后,考生将被禁止进入考场。此外,对违反录用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考试、考察和体检资格,不予录用或取消录用等处理。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国家

公务员考试近年来一直被称为“中国第一考”,竞争程度非常激烈。人事部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高达80万,再创新高。考试结束后,考生可到人事部网站(www.mop.gov.cn)查询考试成绩等相关信息。 仇瑰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