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年辽宁公务员考核将用暗访员评价公务员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3日 10:39   辽沈晚报

  辽沈晚报消息 只有厅长才知道身份的“暗访员”以市民身份进行业务咨询,接待其的公务员的表现将被列入年终考核。

  2007年度全省公务员考核即将开始,服务对象的评价将为公务员考核的主体。

  昨日,在全省政府系统公务员考核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省人事厅厅长赵国红表示,公务员的考核方法正在发生变化,传统的以内部评价为主的考核方式增设了“满意度”内容,将服务对象的评价列为公务员考核的主体。

  “我们现在面对市民来访,都要起立、问好、倒水,这一连串的动作一个也不能少。”省人事厅的一名

公务员昨日告诉记者,任何一名来访者都可能是“暗访员”。

  省人事厅公务员管理处处长郭连久说,这是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对省直机关公务员的一种考核方式。所谓“暗访员”是由一些劳模和市民扮演的,他们究竟是谁只有单位的一把手知道。他们来访的时间不定,咨询的业务不定,但他们却把负责接待的公务员的表现记在心里,并直接反映给一把手。“炒

股票、上网聊天,这些情况都是不允许的。”赵国红说,目前这种暗访形式已经在省人事厅进行了几次,已经有“暗访者”反映看到有的人桌上有零食,或是在上网打游戏。

  公务员对来访对象的态度也在这种考核的范围内,“包括是否对所咨询的业务熟悉,态度怎么样,是否对来访者提额外要求……”赵国红说,从效果上看,第二次的评价已经明显比第一次好了。

  同时,去年引入的第三方中介机构实施满意程度测量方法也将继续沿用。

  省人事厅会将公务员的考核结果作为调整公务员的职务、级别、工资以及奖励、培训、辞退的依据。被反映表现差的公务员,一把领导将直接告诉相关处室负责人,情节严重的可能年终考核不及格下岗,相关处室也可能被亮黄牌。

  【相关新闻】

  去年,沈阳市有33名公务员被辞退,48人受降职处分,一副局长被免职。沈阳市人事局副局长王军昨日透露。

  辽宁省地税局人事处处长告诉记者,去年辽宁一名市级地税局副局长就因为考核不合格而被免职。(记者:谢甜甜)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