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近9.7万人参加0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12:04   大江网-新法制报

  ●约有9.7万人报考

  ●难易程度和题量与往年相当

  本报讯 记者罗德斌报道:今年我省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月6日举行,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上午9时至11时,申论为下午2时至4时30分。据省人事厅有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笔试的难易程度与题量大体与往年相当。此外,省、市、县、乡四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4040人,报名人数达96950人,平均24个考生竞争1个职位。

  应提前熟悉考场和交通线路

  笔试考试地点设在全省11个设区市,具体的地址和考场号会在准考证上注明。省人事厅建议报考者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线路,以便及时到达考场。报考公安机关的考生,还须在1月5日参加公安基础知识考试,时间是1月5日下午2时30分到4时。

  第一批入围面试名单24日公布

  各职位的面试比例(参加面试所需人数与计划录用数之比)根据本职位计划录用数来确定。计划录用数在5人及以下时,面试比例为3:1;计划录用数在6人到10人之间时,面试比例为2.5:1;计划录用数在11人及以上时,面试比例为2:1。第一批入围面试人员名单将在1月24日公布,报考者届时可以通过身份证号和报名序号在人事厅网站上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对面试人数不足的职位,在网上进行公开调剂。调剂时间为1月28日至30日。

  平均24个考生竞争1个职位

  今年的报名情况有以下特点:一是报名人数创我省公务员招考历史新高,比去年增加了38.3%。二是高学历考生比例有所上升,本科学历、研究生学历的考生比重都在逐年增加。三是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考生比例有所增加,应届毕业生比例略有下降。四是引导大学生到乡镇基层工作成效显现,报考乡镇职位考生的比重较去年有所增加。五是总体竞争激烈程度略有下降。平均每个职位竞争人数由去年的33人降低到24人。

  舞弊者3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省人事厅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作弊行为。舞弊者系在校生的,开除学籍;系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可以开除公职,从严处理。舞弊者3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