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年1月国家公务员考试外交部面试真题及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04   育路网

  一、谈谈你为什么报考这个职位?

  二、介绍个性格,你的朋友多不多?

  三、谈谈你的实习经历?

  四、你下午要论文答辩,突然有个老乡生病需要你送钱去,班主任临时通知你去参加同学的座谈会。假若你遇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处理?

  题型分析:1月25日全国人大机关面试仍然采用结构化面试,结构化面试是08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命题的主要形式,但是,并不能说明后面的面试题型不会变化。

  内容构成:1月25日全国人大机关面试有5道题,每个考生由考官选择问3道,5道题中,处理问题能力类1道(上访);社会现象类1道(中小学生手机);疑难问题2道(退休老同志旅游铁轨塌陷、岗位适应);时事政治类1道(十七大报告)。

  启示:1月25日全国人大机关面试给年后参加面试的广大考生复习、准备提供了思路,希望广大考生从中总结规律。

  第一,结合政治理论命题是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与地方公务员面试的一大区别。十七大报告、十一五规划以及党的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如:建设节约型社会、现代农业、又好又快等)要重点复习;第二,关注社会热点。对社会现象的观察分析,发表见解是国家公务员考试面试命题的又一重要内容,07年是不平静的一年,这一年发生了很多让社会争议的事件,对这些事件广大考生一定要有所了解;第三,沉着应对疑难问题。疑难问题是拉开考生成绩的最大障碍,大部分考生见到这类题目,就会发晕,大腿思维停顿。回答疑难问题坚持的原则是“办法要比问题多”,俗语说: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考生要把解决问题的多种方案想到,这些方案有的不一定能解决问题。第四,适当参加培训,通过培训开拓思维,现在各种机构办的所谓的“包过协议班”最好不要相信,面试命题内容十分广泛,所谓的“包过协议班”的押题是不科学的,况且,现在从事面试教学的师资队伍水平不高,没有行政机关工作经验,好多老师答的题,连一般考生都不如,选择辅导教材要选有问题解答的,现在有的面试教材(包括有辅导老师),说出题思路、评分标准头头是道,问题怎么解答再没有下文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务员 面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