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面试答题公式:一个帽子 三个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7:46   京佳公务员

  例题:领导委托你对新参加工作的公务员组织一次《公务员法》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你对此什么打算?

  出题思路:考察计划组织能力。

  特点:上司(领导)交给(指派、委托)你一项(件)XX工作(任务、活动)。

  问你有什么打算(怎么办)?

  答题思路:一个帽子+三个环节

  帽 子==信任 锻炼 完成

  三个环节==计划 实施 总结

  计划组织能力答题思路图示 

  上级交给这项任务说明了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帽子也是锻炼组织能力、工作能力的良好机会,我一定努力圆满完成,我打算从三个方面做工作。

  了解情况,方案的内容:重要性必要性、意义目的。首先、主题、内容、地点、时间、人员、经费、方法、方案 、形式、步聚、措施、要求等。当方案被批准后,按照方案要求组织实施,召开会议,落实任务、明确分工、提出要求,拟发通知,检查督促、协调指导,解决问题,请示汇报达到预期目的。

  最后 XX结束后,要进行认真总结,肯定成绩、找出差距,写好XX总结,报送领导,以利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今后能更好地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个性要素提示:

  培训师资、教材、教室、考试、奖惩

  演讲赛、奖项设计、奖品准备、评委组成、评分标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公务员频道 公务员论坛 公务员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